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常见起重机车轮锻件成形后冷却方式有哪些?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常见起重机车轮锻件成形后的冷却方式有三种:

起重机车轮锻件 在锻造完,需要1.正火去起重机车轮内应力、2.机加工、3.调质处理提高车轮锻件内部晶粒度更细化、4.淬火提高起重机车轮轮沿硬度,使之耐磨长久。

一、高碳钢和高合金钢,为了防止表面开裂,需要锻后堆冷、炉冷、埋沙冷或炉前烘烤缓冷,然后及时进行热处理。

二、奥氏体不锈钢需要锻后立即入水。目的是尽快保持住其现有晶粒尺寸,不要发生长大。同时,也不希望有更多的内部组织或质点析出,然后再固溶处理。

三、所有其它常规的中低碳钢和中低合金钢锻件,锻后必须垫起空冷。目的是使其冷却均匀、组织均匀和性能均匀,防止晶粒长大和出现混晶,便于书写标识。黑色金属锻件入炉热处理前的表面温度不能小于50℃,防止出现白点。

常规中低碳钢、合金钢锻件的冷却要求有两点:

一、对于常规起重机车轮锻件的锻后冷却,合理的方法有下列三种:

1、垫起空冷;

2、搭起空冷,比如搭在垫铁上或先前锻造的较冷锻件上;

3、摞放时上下层间要垫起,通常按10%高度计算,即1000mm截面要垫高100,2000mm垫高200等。

二、大型起重机车轮锻件(通常重量大于500kg或平面尺寸大于300mm),一般都不允许直接放在地面上冷却,因为会产生上下两面冷却不均匀、组织性能不均匀。

 

移动版:常见起重机车轮锻件成形后冷却方式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