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吊装作业必备常识(二)吊车怎么操作?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昨天的吊车操作六点知识

您,熟记了么?

今天我们要继续往下学习咯~

吊装作业必备常识(二)

吊车怎么操作?

7

起重机严禁超载使用,如果用两台起重机同时起吊一重物,必须服从专人的统一指挥,两机的升降速度要保持相等,其物件的重量不得超过两机所允许的总起重量的75%。绑扎吊索时,要注意负荷的分配,每车分担的负荷不能超过所允许最大起重量的80%。

8

起重机在工作时,吊钩与滑轮之间应保持一定的距离,防止卷扬过限把钢缆拉断或吊臂后翻。在吊臂全伸变幅至最大仰角并吊钩降至最低位置时,卷扬滚筒上的钢缆应至少保留3匝以上。

9

工作时吊臂仰角不得小于30°,起重机在吊有载荷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吊臂的变幅,绝对禁止在吊荷停稳妥前变换操作杆。

10

起重机在工作时,严禁进行检修和调整。

11

停工或休息时,不准将吊物悬挂在空中。

12

工作完毕,吊钩和吊臂应放在规定的稳妥位置,并将所有控制手柄放至中位。

要想吊装功夫深,操作知识须牢记于心!每天学习一点点,轻松掌握吊装作业必备常识。

这个,您,值得拥有哦!我们下期见!

 

移动版:吊装作业必备常识(二)吊车怎么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