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塔机折臂和根底未处理好而倾倒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塔机折臂和根底未处理好而倾倒

    宁波产生过多起该类事端,但没有见人员伤亡报导。如1997年,宁波电业大厦(文昌大酒店)工地,因为塔机根底与桩钢筋未连成整体而导致塔机倾翻。又如1996年,中山西路银海苑高层公寓工地,因为塔机短臂斜拉杆焊接处开裂,短臂折断,配重碰击塔机机身,导致塔机倾倒,砸坏一台柱泵车,丢失几十万元。因为被撞后机身扭曲下降速度慢,驾驶员幸免,其它人员也无伤亡。防备该类事端的底子方法一是要筛选简易陈腐塔机;二是塔机要装设牢靠精确的力矩和重力预警限位器。因超载会引起一系列严峻问题,如钢丝绳拉断,小车拉坏,严峻的便是长臂斜拉杆拉断,增机倾倒。第三是塔机根底要符合设计或现场作业规程的规定,宁波属滨海软土地基,40tm以上塔栩有必要选用桩根底。别的为让塔机有杰出的防雷接地,桩根底与地梁钢筋、地梁钢筋与地脚螺栓的连接与焊接要符合规定。40tm以下的塔机也宜采片桩根底,但轨迹行走式塔机慎用。行走式塔机要作好路基,满铺石子,架好枕木轨迹,轨迹要平整,内外无杂物,避免异物垫轨,平行(轨距)差错须符合规定,且常常检查调整,轨迹两端要设防撞际位设备。

    从以上事端的产生得出一条最重要的经验,即各级管理要到位,才能从底子上防备各类事端的为生。

 

移动版:塔机折臂和根底未处理好而倾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