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吉林经开区规划建设航空产业园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10
|
|
|

国家发改委1月4日印发《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根据该《意见》,吉林市与北京市、天津市等其他25个城市成为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吉林省独此一家,吉林市正在吉林经开区规划建设航空产业园区。

航空产业是吉林市“十三五”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吉林市将依托二台子机场、中航工业吉航维修公司等基础优势和空域优势,重点发展航空客货运输、整机组装维修、通航运营及飞行培训,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吉林市二台子机场改扩建项目、航空产业园区规划编制等前期工作快速推进,通航运营和飞机制造基地、民机维修、飞行培训等项目已落户航空产业园区。吉林山河通航运营和飞机制造基地已组装完成2架阿若拉飞机和5个型号30余架无人机,正申报无人机飞手培训资质和通航运营资质。吉航公司民机维修项目厂房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计划2017年开展运5B、农林5、运12、M18等机型的维修业务。福航航空学院已取得通航运营和培训资质,10架培训和特技表演飞机已到位,2016年11月参加珠海航展并顺利完成飞行特技表演,正开展学员招收工作。此外,广东龙浩航空产业开发、吉林动画学院航空分院、珠海瀚星格莱赛尔飞机组装制造、领先集团航空产业园等项目通过洽谈交流得到有效推动。

2016年10月,吉林市积极组织开展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申报工作。长远的战略眼光以及卓有成效的前期工作,使吉林市牢牢把握住了国家建设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重大机遇,与北京、天津等城市一道成为首批综合示范区。此次入围的东北地区城市还有沈阳、大连和哈尔滨。

我国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是为了充分释放通用航空市场潜力,加快通用航空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空域改革先行先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促进通用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到2020年,我国将建设50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自主研制的通用航空器对新增市场的贡献率达到50%,带动建成50个以上通用机场,力争实现通用航空产业经济规模5000亿元,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按照国家部署,首批综合示范区建设重点任务包括八大方面:促进制造水平升级,大力发展配套产业,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建设,加快通用机场规划建设,积极拓展运营服务,促进产业融合与协同发展,推动改革政策先行先试,鼓励开放合作发展。

吉林市将按照国家部署,抢抓机遇,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和政策优势,2017年力争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机场规划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通航产业加速起飞增添动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吉林经开区规划建设航空产业园区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