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郴州:共同打造中国西南部联合精工产业园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21
|
|
|

自2016年以来,为促进西南地区交通事业的持续稳定发展、缓解建设资金压力,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探索推行PPP合作方式。经过长时间细致的考察,决定了联合中国集中采购网、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中国西南部联合精工产业园区。园区一期建设大约2000亩占地,包括了智慧化研发中心、生产中心、仓储物流、综合服务等基础设施,园区建成后必将为西南乃至全国交通、经济带来极为积极的影响。

郴州工业园区

此次与市政府共同打造产业园区的两个企业,都具有强大的实力,在业内有极强的影响力。

首先是中国集中采购网,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企业原材料、生产资料集中采购的O2O网络平台公司。公司致力于打造细分市场的网上产业聚集区、产业互联网,与各地的线下产业园紧密对接,采用集中、团购,以及产业链管理,结合金融工具,集量变到质变,实现抱团取胜。

中国集中采购网有众多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海量数据

丰富的细分行业数据,为企业采购提供决策依据。

创新模式

通过对产业链各个节点的集中与优化,利用集合竞价、OEM定制等方式,让企业采购到低价格、高品质的商品。

金融支持

中集采致力为企业原材料采购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依靠自身强大的金融资源,在为企业采购原材料时,中集采会通过产业链金融的方式为企业服务,从而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全面尽职

系统、完善的尽职调查服务,解除企业采购的后顾之忧。

专业顾问

高效、专业的采购顾问团队,量身定制适合企业的采购方案。

集采优选

中集采认为在技术进步的前提下,对工业企业原材料采购而言,最贵的并不一定是最合适的。我们利用自身的技术力量和现今理想,通过计算机编程的方式,构建优选理论模型,为企业选择最合适的产品。

中国集中采购网以专业的素养,精益求精的态度,与郴州市政府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产业园区,不仅能保证项目稳健发展,更能在提高效率,降低项目成本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其次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10月08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对外派遣实施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港口、航道、公路、桥梁的建设项目总承包等。中交股份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主要从事港口、码头、航道、公路、桥梁、铁路、隧道、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业务,业务足迹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8年,该公司5个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2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3项工程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5项工程荣获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在工程建设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在工业园区的整体规划、基础建设方面能作出重要的贡献,保证了项目的整体质量。

中国交通联合精工规划理念:

一、平台整合、跨界经营、创新建设物装产业园

1、平台整合:以中交郴筑为平台中心,归集优质资质的工业企业,利用他们的需求及资质优势,如北京城建重工、中通汽车工业集团中集采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等,结合成一个工业园区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招商引资提供资源。

2、跨界经营:以工业地产模式为商业模式之一,建立供园区企业合理利用园区资源(资质)平台,融合结算中心服务、金融服务、互联网+招商、研发、销售、质检、会议培训服务元素及其他为园区企业服务性元素的跨界经营的商业模式。

3、创新建设联合精工:以高端创新型科技的研发与制造为核心,以高品质的生活环境与服务为配套”的现代化园区。园区将设立中小企业孵化器和研究中心,主要吸引科技含量高的中小企业进驻,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突出位置,大幅度提高园区竞争力。

二、关系定位:政府、中交集团、中交郴筑、中集采、平台企业、入驻企业、参与企业的关系定位

1、政府:从多方面给联合精工提供优惠政策,并提供优质的PPP投资项目与中国交建开展PPP投资及建设施工合作;

2、中交集团:充当品牌效应的角色,同时是郴州市一些优质的PPP投资项目的主要投资建设方;

3、中交郴筑:总体方案的实施单位和平台公司;

4、中集采:互联网+及大数据收集的单位、实施单位之一;

5、平台公司(企业):资质供园区企业使用,收取资质费用,扩大市场规模;

6、被招商企业:较大型的入驻企业是工业地产的采购方;小型的入驻企业是园区资源(资质)平台的使用者;

7、参与企业:金融企业、科研企业、高等院校等参与方是为园区企业提供高端服务者;

8、定点采购企业:以定点采购单位的利益为主要参与方。

三、联合精工一期建设规划

1、建设规模:一期园区占地1000亩-3000亩土地,用于建设交易结算中心、生产车间、库房、物流仓储、办公楼、研发中心、展示大厅、职工宿舍、处污用房、食堂等基础设施。

2、建设资源调配:产业园区建设用水源、电力、热力、天然气供应等。

3、建筑设计方面:严格按照设计防火规范、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工程抗震、结构荷载等要求施工。

郴州是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别名“福城”、“林城”,为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湖南对接粤港澳的“南大门”。地处优越的中南地区核心位置,相邻省份广东、广西、湖北、江西、贵州省,为成为区域性中心提供了优势。不难想象中国交通联合精工产业园区一旦建成,已中南区郴州区域交通物装结算中心为辐射全国,相继发展宁夏、河南、东北的四大区域的交通物装结算中心。必将对中国中南乃至全国产生深远的影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郴州:共同打造中国西南部联合精工产业园区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