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10月重卡销量增速放缓 全年销量或创历史新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28
|
|
|

在“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影响下,国内重卡市场依然表现给力。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国内重卡市场整体销量达9.2万辆,创下重卡市场10月销量的历史新纪录。虽然和9月的销量10.1万辆相比有所回落,但10月的销量同比仍增长32%。

整体来看,截至10月,今年的重卡市场在3月、4月以及9月销量均突破十万辆。此外,今年的重卡市场已连续在6月、7月、8月、9月以及10月创下销量的历史新高

另外,虽然10月的重卡销量依然保持增长,但相较于前两个月增速却有所放缓。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的重卡市场火爆行情持续,年初1、2月时涨幅更是高达122%和152%,3月的销量也达到今年截至目前的最高峰值11.5万辆。此前曾分析过为何今年的重卡市场如此火爆有:一是年初市场受到治超政策的影响,持续表现火爆。二是基础建设投资推动,各地市基建项目的开展,采购需求增多,各方利好因素带动重卡销量节节高升。三是我国经济稳重向好,催生了煤炭运输需求。但这种上涨势头开始表现放缓。

除了需求逐渐被消化等因素外,此前环保部发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也有所影响。方案中有提到限产或停工,这大大影响了涉及地区的重卡消费需求,10月销量增速放缓也是自然的。

截至10月,今年国内重卡累计销量已达95.3万辆,同比大涨近七成。虽然十月增速放缓了,但很明显今年重卡市场破百万是必然的。而重卡历年来的销量最高历史记录在2010年的101.7万辆,今年想要超过101.7万辆创下新记录也是有很大把握的。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10月重卡销量增速放缓 全年销量或创历史新高!

相关信息

  • 陕西裕隆气体与西交大签约 布局氢未来产业
  • 8月10日,陕西省宝鸡市委、市政府在西咸新区召开秦创原(宝鸡)立异中心项目协作签约仪式,会上陕西裕隆气体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签定低温氢能使用技术研制实验基地协作共建协议。该基地的成...[详情]
  • 白鹤滩电站水电装备引领全球
  • 水轮发电机组迈入百万千瓦级,并非中小型机组的简略扩大,而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技能的研制与应用。在白鹤滩之前,百万千瓦级水轮发电机组是国际水电职业的无人区六项关键技能指标...[详情]
  • 秋季开学西安143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投用
  • ■全年新增学位13.04万个■本年以来,全市招聘教师8019名■9月份将完结课后服务全覆盖8月12日,记者从十项重点作业调度会上得悉,本年以来,西安市全力推动校园建造。秋季开学将投用143所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