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甘肃3条高速公路PPP项目签约 即将开工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03
|
|
|

11月4日上午,由省公航旅集团作为社会资本牵头人的定西至临洮、通渭至定西、陇西至漳县3条高速公路PPP项目签字仪式在兰州举行,标志着这3条高速公路即将开工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副市长郭维团出席签字仪式。

此次签约的3条高速公路总投资近300亿元,其中省公航旅集团联合4家央企出资51%,政府出资49%。省公航旅集团作为社会资本的最大股东和项目公司的控股股东,主导项目的投融资、建设、收费、运营管理和路域经济的开发经营,征迁工作由政府负责包干解决,这也是甘肃省属企业联合央企共同推进落地的首单PPP高速公路项目。三个项目的落地突破了我省地方推进PPP项目缺乏投融资市场主体和项目资本金的障碍,以新的合作模式推进地方高速公路PPP项目建设。

戴超在致辞中对省公航旅集团短短六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钦佩。他说,省公航旅集团总资产超过3000亿元,净资产达1100亿元,在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266位,中国交通运输业全国排名第3位,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指出,通定、定临、陇漳3条高速公路均采用PPP模式建设,是定西市有史以来实施的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同时,定西市还将与省公航旅集团加强旅游、通用航空产业合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进程。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中国二冶集团、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等参建单位以及定西市各区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甘肃3条高速公路PPP项目签约 即将开工建设

相关信息

  • 保定111项央企项目单体平均投资36.8亿元
  • 一批高科技含量和严重工业项目纷繁落地保定111项央企项目单体均匀出资36.8亿元长城汽车未势能源公司氢能技能研发和利用项目累计投入20亿元进行产品开发,方案年内实现首辆根据专属规划平台的...[详情]
  • 湖州南浔菱湖项目招引硕果压枝
  •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同浙江中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6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6.9亿元,拟用地141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构成年产20000吨HPMC的生产能力,估计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