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招商引资出实招 项目建设加速度——成都市一手抓项目招引攻坚,一手抓重大项目促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62
|
|
|
     郫都区首次在姑苏招商推介,揽金89.2亿元;在上海举办的成都市泛长三角地区跨国公司对话会活动中,青羊区现场签约7个项目,场外签约11个项目,签约金额到达171亿元;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效果转化基地露脸新津区;助力成都打造面向全球的航空门户纽带和航空货运转运中心,递四方一级口岸落户双流区;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1GW异质结项目第一片电池片下线……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造场场都是硬仗,考验的是干劲、意志和担任。以项目为中心安排经济工作,盛夏时节,成都市各区(市)县一手抓项目吸引攻坚,一手抓严重项目促建,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创始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造新局面。

    招商引资“走出去”

    一场场项目推介会密集召开

    “本年5月,咱们已将5G电子产品及3C精细零组件项目落户郫都区,具体建造内容包含3C范畴精细零组件、物联网产品及新能源汽车精细零组件的规划、研发和制作等。”近来,江苏鸿曦企业办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刚参加完“共筑新格局共建经济圈”2021成都市郫都区(姑苏)出资环境推介暨项目会集签约典礼后显得异常振奋。他表明,郫都区长期以来供给的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让他对未来扩大规模充满信心。

    千方百计走出去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此次活动是郫都区在姑苏的首次“露脸”,也是郫都区自动对接相关工业先发地区,切实增强区域发展核心竞争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行动。当天,郫都区与厦门源昌、江苏鸿曦、江苏国富氢能等6家企业签约,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清洁能源、智能制作、文化旅游等多个郫都区要点工业规划范畴,协议总出资为89.2亿元。

    推介走出去,项目引回来。7月13日,由武侯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1‘医美之都’北京招商推介会”举办。推介会上,武侯区与美沃斯、痕迹资本、联合丽格、笛卡尔医疗、珈溪世界、欧华美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几天之后,由青羊区和成都市政府驻上海办共同举办的“同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成都市泛长三角地区跨国公司对话会又在上海举办。中健国开西南金融总部项目、上海久航航空配套检测西南总部项目、同元软控(四川)工业软件技术研发项目等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贝壳家居(成都)新零售办理结算总部等11个项目在场外签约,活动签约金额到达171亿元。

    “走出去机遇无限,走出去收获满满。”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遴选了12名优异年轻干部赴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厦门等10个点位展开驻点招商,共收集124条有用出资信息,促进26家企业赴成华区实地调查洽谈。一起,面向海内外选聘60名知名人士担任成华“招商特别参谋”,进一步延伸招商触角、织密招商网络。

    丰硕效果“引进来”

    一个个严重项目签约落户

    走出去,到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结下了累累硕果。与此一起,成都发展的魅力,也吸引了一批批客商连绵不断来蓉调查,所以在成都各区(市)县,一场场签约典礼相继举办。

    7月13日,“同享新机遇·共筑新格局·共谋新篇章——新加坡能源集团落地武侯项目合作签约典礼”在成都市武侯区举办。此举标志着又一家世界品牌500强集团落户武侯区。两个星期前,6月30日下午,该区迎来了初夏会战严重项目会集签约暨三季度严重项目吸引攻坚行动发动典礼,现场会集签约20个严重项目,触及电子信息、商务服务、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科技服务和新材料等多个范畴,总签约金额达402亿元。

    招商推介“走出去”,换来的是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来”。7月15日,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效果转化基地项目签约及主题报告活动在天府智能制作工业园天府创智湾举办。据介绍,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效果转化基地由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主导,联合天府新区、新津区等共同布局,在天府智能制作工业园规划打造以工业链、价值链、创新链、要素链、供给链五链交融的全国轨道交通技术效果转化基地、检验检测基地,起步区面积约600亩。

    百日攻坚大会战期间,全区合计新签约注册出资亿元以上严重项目228个,项目拟出资总额628.2亿元——来自成都市成华区的一组数据令人振奋。这份成绩单中,包含新签约“153”龙头项目15个,含30亿级项目5个,50亿级项目8个,100亿级项目2个,有用助推了全区工业晋级提质和交融发展。该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攻坚年”系列决议方案布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本年3月底至6月30日,成华区会集展开百日攻坚大会战,在100天的时间里,全区上下掀起招商引资攻坚热潮,全面提升了成华高质量敞开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下工地促进执行

    项目建造速度不断改写

    “走出去”招商引资,“引进来”项目促建。7月16日,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迎来激动人心的时间——在一片欢呼声中,通威太阳能1GW异质结电池项目第一片电池片下线。下工地促进项目建造执行,金堂又再次改写了项目建造速度。

    “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1GW异质结项目自5月28日第一台设备进场,至7月16日首片下线,历时50天再次展现了‘通威速度’和‘金堂速度’。”金堂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堂基地总出资约200亿元,方案年产30GW的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随着1GW异质结项目首片下线,标志着通威太阳能在高效太阳能电池研发布局上现已取得了突破性发展。

    更多的新项目也拉开了建造的序幕。7月20日,成都温江健康服务业集聚区举办2021年第三季度严重项目会集开工暨成都旭辉中心项目开工活动。此次开工的有成都旭辉中心、把戏年·望花溪二期、景瑞亚庆等8个严重项目,总出资约153亿元。

    温江区相关人士表明,在2021年牵头施行42个严重社会出资项目,年度方案出资124.5亿元,上半年完成出资74.52亿元,实现6个项目提早竣工,推动星河WORLD科创城等9个项目提早开工,为实现工业质量与城市发展同步跃升奉献出了重要力量。

    7月30日,落户青白江才智工业城的蜜雪冰城亚洲总部项目正式发动建造。该项目方案打造集智能制作、绿色产品深加工、进出口贸易,以及配送、研发、办理中心于一体的亚洲总部,负责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及东南亚地区的商场拓宽、质料供给、运营办理及出售结算。项目方案出资总额约为50亿元,方案建造周期18个月,将于2023年1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5亿元。

    新项目不断开工的一起,正在建造的项目也加快了脚步。位于郫都区的我国川菜工业城,标准厂房项目建造2期现场,挖掘机来回络绎,挺拔的塔吊有序地繁忙,工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项目工程部现场负责人王功军介绍,项目总占地面积40余亩,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估计下一年7月竣工投产。

    “咱们与安德街道、川菜公司研究编制片区综合开发总体方案,调整确认1.3平方公里核心起步区,9.4平方公里规划建造区。”我国川菜工业城管委会主任赵东介绍,本年上半年,新开工标准厂房二期等3个项目,续建川菜小镇等8个项目,本年下半年我国川菜工业城将以高品质科创空间建造为抓手、以资源要素装备为要点、以项目吸引为中心、以共建同享为目的,继续走好“人城境业”交融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成都市出资促进局】

    标签:

    招商 引资 项目 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招商引资出实招 项目建设加速度——成都市一手抓项目招引攻坚,一手抓重大项目促建

相关信息

  • 我省制定政策措施支持稳外贸稳外资
  •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黄婷婷)省商务厅近来印发《支撑稳外贸稳外资的若干方针措施》,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为3年。方针措施包含10个方面,其间,建立全省招商引资母基金及...[详情]
  • 我省制定政策措施支持稳外贸稳外资
  •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黄婷婷)省商务厅近来印发《支撑稳外贸稳外资的若干方针措施》,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为3年。方针措施包含10个方面,其间,建立全省招商引资母基金及...[详情]
  • 再扩围六城市 会展促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   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同意在沈阳等6个城市展开服务业扩展敞开归纳试点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在沈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成都展开服务业扩展敞开归纳试点,试点期为三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