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3年引进253个项目 广西平南打造纺织服装千亿产业集群“新高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70
|
|
|
   从8.84平方公里到61平方公里,从纺织服装工业园到我国(贵港)纺织服装时髦新区……成为全国两个纺织服装工业搬运的示范县之一,平南仅用了三年的时间。


2019年以来,平南引进两大纺织服装闻名企业——别离出资120亿元的世纺集团和30亿元的莞南集团,并以此带动253家上下游企业落户,平南县纺织服装工业集群初现雏形。

11月23日至25日,第十五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举办。据悉,在开幕式当天举办的招商签约仪式上,共签约26个纺织服装项目,总出资166亿元。

近年来,贵港市提出将纺织服装工业打造成为千亿元级工业。平南县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开展思路,打造以平南县为开展重点的我国(贵港)纺织服装时髦新区,占地61平方公里,总出资340亿元,项目涵盖纺纱、织布、印染、制衣、缝盘,以及配套纽扣、拉链、包装、物流等。

截至现在,新区已投产企业24家(含试产10家),上规入统2家,辐射带动周边20万人以上就业,年税收达30亿元以上。

平南县开展纺织服装工业有许多优势。平南县毗连广东,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与北部湾城市群结合部,是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之一,有着接受粤港澳工业搬运、完成广东-广西纺织供应链协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土地资源丰厚,有利于工业接受和产能集聚;水资源丰厚,为纺织印染行业的开展奠定良好根底,纺织服装时髦新区毗连终年可通航3000吨货轮的西江航道,物流本钱低价。此外,平南劳动力资源充足,用工本钱相对较低。

纺织服装时髦新区的快速兴起,离不开政府政策引导和服务支持。平南县出台工业园区建造改革试点计划,重点从立异协作形式,构建政策扶持系统,建立最优服务系统,推动“拿地即开工”等方面的改革。建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专门负责招引纺织服装工业项目;建立纺织服装开展机构,为入园企业供给一条龙、一站办结的全天候“妈妈式”服务,并立异工业项目“先建后验”批阅形式。

为了加速纺织服装时髦新区建造,平南县累计投入近30亿元,对卫生院、公安派出所、党群服务中心、生态公园、公交专线及2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等园区根底配套设备建造;完善220千伏秀锦变电站、110千伏大成变电站和15条园区道路建造,提高了园区承载力。现在,污水处理厂、清水厂、热电联产项目已投入使用。

贵港市副市长、平南县委书记周仕志表示,平南将凭借粤港澳大湾区纺织服装工业优势资源,继续促进科技立异和工业开展的深度融合,加速提高当地纺织服装工业开展。我国(贵港)纺织服装时髦新区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完成纺织服装工业总产值1500亿元、带动100万人就业的方针,成为广西纺织服装工业核心区、示范区,并全力打造成全国一流、世界闻名的纺织服装时髦工业功能新片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3年引进253个项目 广西平南打造纺织服装千亿产业集群“新高地”

相关信息

  • 中哈货物进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
  •   据我国海关统计,2022年全年,中哈货品进出口总额312.1亿美元,同比增加23.7%,创历史新高。其中,我国对哈出口163.9亿美元,增加17.6%;自哈进口148.2亿美元,增加31.2%。双边贸易中方顺...[详情]
  • 中拉合作前景光明
  •   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起体(拉共体)第七届峰会2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会议通过《布宜诺斯艾利斯宣言》。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会议反映出拉共体国家加强区域团结、推动区域一体...[详情]
  • 中资企业是文莱外国投资中的主力军
  •   我国是文莱最大的外资来源地、重要交易同伴。中文两国自古往来亲近,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是两边首要交易通道。我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建议为两国交易和经济协作发明了展开的新机遇。现在,...[详情]
  • 中国各地积极“走出去”加快招商经贸步伐
  •   招商推介马不停蹄、对接协作如火如荼为扩展有效出资、加速打造外贸新优势,新年伊始,我国多地代表团赴海外洽谈生意,在抢先机中开新局。​春节前夕,搭载着天津赴日本、韩国经贸代表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