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粤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加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74
|
|
|
   


连贺支线项目全封闭式预制梁场。通讯员供图

近日,笔者走访二广高速、潮汕环线高速等多个高速公路建造项目。现在各项目均快速进入作业状况,全力投入高质量开展的炽热实践中。

今年,广东将继续推动深中通道、黄茅海通道、狮子洋通道等51项1965公里续建项目(含改扩建16项),其间方案建成13项354公里(含改扩建4项),新增通车里程250公里,方案新开工12项613公里。

二广高速连贺支线项目

全面复工

2月4日,二广高速连贺支线项目工地现场,大型机械设备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在连贺支线项目TJ1标的梁场内,建造工人正有序开展梁板预制作业。从钢筋加工、模板安装到钢筋绑扎、砼浇筑和张拉压浆,再到梁板架起,各班组工人已全部返岗就位。

“旱季施工会添加安全风险,所以我们从2月份开端,每天安排近百名工人同步施工,争取赶在旱季降临前,完结下构施工等作业,保证全体项目施工按照既定的时刻节点顺利推动。”连贺支线TJ1标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徐光波说。

连贺支线项目工地建造了一个全封闭标准化、智能化预制梁场,并选用蒸汽养生技能,全力防止冬季和旱季对预制梁板等施作业业带来的晦气影响。同时,依托数据库云平台系统,该项目利用BIM电子沙盘模型推演项目形象进展及工期,选用3D技能全景演示结构物的三维构造和施工工艺流程的三维动画,并借助360°云监控视频全天候监控施工进展和质量。

连贺支线(粤境段)全长6.5公里,现在地道、路基、桥梁桩基工程已基本完结,桥梁下构完结90%,预制梁板完结60%。

京灶大桥项目吹响集结号

2月3日,潮汕环线高速京灶大桥项目新春开工,参建各方人员迅速集结到岗。京灶大桥项目建造管理处副主任刘俊锋介绍,现在参与项目建造的数百名施工人员已奋战在一线,全力冲刺年度建造方针任务。

为安全高效做好复工复产作业,项目部节前制订了复工复产方案,以便全体参建人员在节后能以最高功率、最佳状况投入到项目生产中来。同时,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做到现场安全检查全覆盖。现在该项目复工复产作业有序推动。

作为广东省重点建造项目,京灶大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改动现在榕江南河两岸来往主要依靠轮渡的制约,推动汕潮揭三市同城化开展和经济互补,完成粤东区域高速公路网效益和功率最大化。

广州机场高速

白云服务区动工

2月2日,广州机场高速白云服务区项目动工,这是机场高速建成21年以来的首个高速服务区。

服务区建成后,除满足过往司乘的服务需求外,也供给更多生态型、创新式、智慧型的服务和业态,将打造成一张城市形象展示新手刺。

机场高速白云服务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其间东区约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

未来,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车程约10分钟就可以抵达这一包括停车场、充电桩、厕所、母婴室、餐饮以及创新服务的“文化·商业·旅游”融合型服务区。

据悉,项目方案于2023年年末完结服务区东区综合楼及东西区加油站建造作业。白云服务区将预留条件与湿地及桃花公园互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粤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加速

相关信息

  • 河南:计划新开工棚改安置房28万套
  •   2月7日,全省住宅和城乡制作工作会议在组织部署本年重点工作时,提出要实施住宅优居、城市更新等七大举动,一起稳步推动棚户区改造,新开工棚改安顿房28万套。据介绍,本年住建体系将开...[详情]
  • 各地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
  •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经济参考报》2月7日刊发文章《各地严重水利工程建造加速推进》。文章称,2月6日,安徽省凤凰山水库工程在广德市誓节镇坞沙村开工建造。该工程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详情]
  • 强信心·开新局|西十高铁开年建设再提速
  •   连日来,坐落秦岭地区的西(安)十(堰)高铁陕西商洛段建造正酣。参建单位的建造者们新年过后抢抓工期,保证施工进度。​坐落陕西商洛的西十高铁陕西段XSZQ-4标段正线长度约15公里,桥隧占...[详情]
  • 湖南今年计划建成通车四条高速公路
  •   长沙晚报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吴鑫矾)记者7日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得悉,2023年湖南方案建成通车靖黎、白新、芷铜、官新四条高速公路。节后复工以来,各项目奏响复工奋进曲,向年内通车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