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海南自贸港明确首批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事项清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78
|
|
|
   新华社海口12月22日电(记者吴茂辉)海南省新闻办公室22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对《关于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撤销乙级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资质确定等6项行政答应事项的决定》(下称《决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施行市场准入许诺即入制办理规则》进行政策解读,6项行政答应事项被撤销,列入海南自贸港首批实施许诺即入制的事项清单。


根据《决定》,撤销乙级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资质确定,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水、攀岩、滑雪)答应,重要工业产品(不锈钢压力锅、铝压力锅)出产答应证核发,食用菌菌种(黑木耳菌种培养种、香菇菌种培养种、双孢蘑菇菌种培养种、平菇菌种培养种)出产经营答应证核发,蚕种(桑蚕原种)出产经营答应证核发和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单位资质确定等六项行政答应事项,在海南自贸港内施行市场准入许诺即入制。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在海南自贸港施行市场准入许诺即入制。市场准入许诺即入制指除触及国家安全、社会安稳、生态保护红线、重大公共利益等国家实施准入办理的范畴外,在具有强制性标准的范畴,依法撤销答应和批阅,建立健全存案准则,市场主体书面许诺契合相关要求并提交相关材料进行存案,即可开展出资经营活动。

海南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何霁锋表明,实施许诺即入制有利于下降市场准入门槛,完成“准入即准营”,海南将通过“审管法信”一体联动监管机制和渠道,探究嵌入式监管、才智监管、无感监管等多种监管方式,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逐渐拓展到更多范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南自贸港明确首批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事项清单

相关信息

  • 海南自贸港开放政策效应凸显
  •   海口海关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现,本年前11个月海南货物交易进出口1826.3亿元,同比增加40.1%,快于同期全国增速31.5个百分点,全国排名第三;出口642.6亿元,同比增加116.1%,快于全国104.2...[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