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中国与老挝将建电商合作机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80
|
|
|
   据我国商务部4日消息,我国已与老挝签署电商协作体谅备忘录,两边将经过电子商务促进优质产品贸易。


11月29日,在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访华期间,我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老挝工贸部部长玛莱通·贡玛西一起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工业与贸易部关于电子商务协作的体谅备忘录》。

根据该备忘录,两边将树立电子商务协作机制,开展方针交流和经历共享,推进才能建设和当地协作,支撑企业协作,经过电子商务促进优质产品贸易,加强物流、移动支付等范畴协作,助力两国经贸关系向更高水平开展。

我国已同新加坡、巴基斯坦、澳大利亚、俄罗斯、意大利等多个国家树立双边电子商务协作机制,在机制下一起开展方针沟通、工业对接、才能建设、当地协作等务实协作。

近年来,电商在推进我国外贸稳定开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官方数据,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约1.9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达18.6%,规模5年增长近10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与老挝将建电商合作机制

相关信息

  • 阿尔及利亚改善投资环境
  •   阿尔及利亚一站式出资服务中心近来在首都阿尔及尔正式发动。阿尔及利亚政府表明,该服务中心的树立将为国内外出资者供给更多便当,为经济开展增添动力。为改善营商环境、加大力度招引国...[详情]
  • 厦门自贸片区登记确认制1日起施行
  •   1日,厦门自贸片区商事主体挂号承认制正式施行。当天,共有17家企业以挂号承认制方法处理挂号请求。作为厦门自贸片区11月底刚招商引入的项目,厦门逸塔新资料有限公司成为首家经过挂号承...[详情]
  • 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明年6月举行
  •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黄婷婷)12月2日,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准备对接工作会议在长沙举办。记者从会上得悉,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简称博览会)将于2023年6月15日至18日在长沙举办...[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