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中德贸易人勤景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00
|
|
|
   11月1日,一批由深圳汉莎技能有限公司从德国进口、货值800万元的保税航材运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航材占用资金量大且对时效要求高,经过“合格确保+后续抽核”智慧检验监管形式,产品仅用时一天就投入了出产。


在建交50周年之际,中德经贸关系也向更深层次开展。德国联邦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现,我国接连第六年成为德国最重要的交易同伴。2021年,德中双边交易额达2454亿欧元,比2020年增加15.1%。在此过程中,我国相关主管部门在促进优质工业集聚和项目落地的同时,经过提早申报、汇总征税、先放后检等便当办法优化监管,保证高新及智能化设备快速通关,促进中德交易向更高质量开展。

机电产品“拉力”增强

“航材办理是飞机修理工业的关键环节,航材的供应和流转功率直接关乎修理事务能否准时完结。航材投产时刻的紧缩极大提高了航材修理经营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深圳汉莎技能有限公司关务司理阮松告知记者,在“合格确保+后续抽核”智慧检验监管形式下,企业向海关供给适航证航材清单,核对合格确保后,海关部门即对进口航材进行会集解控,极大提高了监管功率,使产品投入出产运用周期从4天缩短为1天。

作为一家专门从事飞机部件修理和航材保证事务的企业,汉莎技能公司也是深圳推进空港综合保税区飞机技能服务中心项目的中心企业。本年以来,该公司进出口额达27.93亿元,其间对德国进出口额近10亿元。

在深圳市对德交易中,出口德国的产品以机电产品为主,电工器材、电子元件等产品拉动深圳外贸作用明显。据深圳海关统计,本年前三季度,深圳对德国出口机电产品354.6亿元,占同期深圳市对德国出口总值的79.1%。电工器材、电子元件、主动数据处理设备等主要产品拉动出口11.5个百分点。进口方面,德国的医药品、医疗器械和集成电路产品增速较快。前三季度,深圳自德国进口医药材及药品、医疗仪器及器械和集成电路25.8亿元、9.2亿元和21.2亿元,分别增加14.6%、27.3%和9.5%。

“德国已接连多年成为深圳在欧盟国家中的最大交易同伴。前三季度,深圳市对德国进出口632亿元,同比增加13.8%,其间出口448.3亿元,增加21.1%。”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明,针对深圳与德国外贸的产品特色,海关部门建立了“点对点”联络机制,辅导企业对强制性产品认证商品编码规模的机载设备目录进行界定,协助企业用好“两步申报”“提早申报”“适航证”等便当化通关方针。特别是针对中德制作业工业特色,强化行业质量、诺言和技能监管,大力支持宝安区中德(欧)工业示范园建设项目。

据南京海关统计,本年前三季度,江苏省对德国进出口1655.1亿元,同比增加7.3%。进口方面,机电产品、塑料制品、医药材及药品位居前列;出口方面,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居前列。

“德企之乡”再添生机

江苏省太仓市是闻名的“我国德企之乡”,德资企业总数达453家,形成了汽车中心零部件、高端配备制作等特色工业集群,包括50多家国际“隐形冠军”,对德协作继续迸发出汹涌生机。

克恩-里伯斯(太仓)有限公司是入驻太仓的第一家德资企业,一直对提高公司的全体事务及办理水平有着火急需求。在了解企业情况后,太仓海关组成信誉培养专家小组多次前往企业进行实地辅导,不只向企业宣传海关新修订的《高档认证企业标准》,还辅导企业开展2022年进出口内审作业,提高企业的合规办理水平。

“取得海关AEO高档认证资质后,客户投诉率、产品差错率等均大幅下降,通关时刻紧缩50%,增强了咱们开拓新市场的竞争力。”公司关务司理陈欢欢告知记者,作为太仓欧商会的重要成员及资深德资企业,克恩-里伯斯(太仓)有限公司还主意向协作同伴推广海关AEO方针,使其在德企圈中成为有影响力的企业“新名片”。目前,太仓地区已有6家德资企业成为海关高档认证企业。

监管形式开“良方”

早在2010年11月,随着埃马克(我国)机械有限公司入驻常州金坛,江苏常州与德国的经贸协作逐步加深。本年1-9月,中德(常州)创新工业园进出口总值27.7亿元,同比增加29.3%。

埃马克公司运营总监薄冰告知记者:“此前,公司进出口采用传统的电子手册监管形式。该形式以合同为单位,每个合同建立一本手册。受疫情影响,海外市场订单改变大、交货期紧,合同时常改变、改期,加之加贸合同量比年攀升,这些因素都让手册监管形式难以习惯企业的事务需求。”

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诉求后,常州海关立即为企业开出了“联网监管”的方剂,辅导企业注册电子账册。“在该监管形式下,一家企业建立一本账册,从而使保税加工交易数据实现了智能化监管。”据常州海关综合事务二科科长陆士强介绍,联网监管的电子账册办理理念契合机械类企业的办理形式,能满意企业多元化物料的改变、新增而不受数量及物料清单的限制,也能为企业节省必定的税金。同时,该监管方式经过海关监管体系及时获取企业进出口数据、主动监控风险提示、数据翻滚核销,简化企业的账册建立和核销程序,还能协助企业下降20%左右的行政办理本钱。

“常州服务经济开展和吸收外资的利好方针为投资供给了更好的条件,也让咱们对未来远景更有信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德贸易人勤景旺

相关信息

  • 贵州发布30个文旅招商项目
  •   11月10日,记者从省文明和旅行厅获悉,为促进供应侧结构性变革、经济结构调整和文明旅行工业提质升级,省文明和旅行厅日前发布了30个开展前景宽广、出资效益好的文旅招商项目。​30个文...[详情]
  • 乌海市集中签约32个项目 协议总投资425亿元
  •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0日电(郝芳芳)1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举办2022年秋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典礼,共签约32个项目,协议总出资达425亿元。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新能源、新材料...[详情]
  • 许宁宁:中国-东帝汶经贸合作势头向好
  •   11月11日,第40届和第41届东盟峰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办,会上,东盟各国领导人就东帝汶申请参加东盟发表声明,原则上同意接收东帝汶为成员国。我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详情]
  • 中德贸易人勤景旺
  •   11月1日,一批由深圳汉莎技能有限公司从德国进口、货值800万元的保税航材运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航材占用资金量大且对时效要求高,经过合格确保+后续抽核智慧检验监管形式,产品仅用时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