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湖南高水平“走出去”步伐强劲助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18
|
|
|
   在东盟,炬神电子(越南)有限公司年销售额达4亿元;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承揽老挝万象115千伏变电站及输电线路等数十亿美元的国际总承揽项目……


在欧盟,三一重工收买的普茨迈斯特,上一年销售额逾8亿欧元;爱尔眼科收买巴伐利亚眼科,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眼科服务集团……

在北美,中车株机为墨西哥提供车辆、信号系统和轨迹施工及维保等服务,开创出我国中车总包事务的先河……

在非洲,阿尔及利亚南北高速公路、塞内加尔摔跤场、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湖南产品、技能和工程给非洲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抢抓“一带一路”建造和国际产能协作机遇,统筹考虑和归纳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商场、两种资源、两种规则,高水平“走出去”的步伐益发微弱,成果丰硕。数据显现,十年间,湖南累计新增境外企业1040家,外经协作“朋友圈”拓宽到109个国家;新增对外实践出资额126.0亿美元,出资总量稳居全国前十、中部榜首;累计完成对外承揽工程营业额450.0亿美元,从全国第22位上升到第13位。

抱团出“海”搏击

2月16日,“湖南+”科特迪瓦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项目预估总造价3.91亿美元。湖南建工集团、际华三五一七、岳阳观盛及美兰集团四家企业以“工业出资及对非易货贸易带动工程承揽”为探究方向,在非洲与我国开展非资源性产品加工工业的出资建造、生产经营、进出口贸易等一系列的协作。

近年来,湖南人充分发挥敢闯敢干的特质,建立“走出去”联盟,打造以项目为中心的抱团机制,提高优化对出“海”搏击企业的专业服务能力,推动承接并施行了雅万高铁、中泰铁路、埃及CBD新城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助推工程机械、轨迹交通、现代农业、能源电力、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造、生物医药、轻工制作等八大优势工业“走出去”。

“十年间,我们面向新兴工业和高端产品,整合全球资源,在德国、斯洛伐克、墨西哥、澳大利亚、巴西等地拥有研制和生产基地,企业归纳国际化指数超过了40%。”近来,株洲年代新资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能专家卜继玲告知国际商报记者,如今,年代新材的产品彻底跻身国际橡胶减振产品的高端尖端范畴,空气弹簧产品实现了全球商场覆盖。

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中车株机、楚天科技、爱尔眼科……一大批湘企也在拓宽国际商场的过程中,加快技能革新和开放开展,逐步从我国闻名企业生长为国际闻名跨国企业,成为职业领军者。

深耕“一带一路”

“到本年6月,我市累计‘走出去’企业53家。其间13家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实践出资额达1.35亿美元。”郴州市商务局局长黄琴告知国际商报记者,将进一步为企业做好“1对1”服务,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带动更多郴州标准、服务、技能、品牌“走出去”,实现互利共赢。

郴州只是湖南企业驰骋“一带一路”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现,本年上半年,湖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践出资4.6亿美元、增加69.3%。

“本年1月,我们注册建立了榜首家国外分公司——沙巴旗滨硅资料(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将出资30多亿元,建造超白砂矿和光伏玻璃厂。”近来,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文学告知国际商报记者,该公司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向沙巴提供光伏用砂57万吨/年,并向旗滨集团我国大陆光伏工厂出口。

摊开国际地图,老挝“两园一路”、柬埔寨尔康生物医药工业园、科特迪瓦湖南工业园、尼日利亚湖南经贸协作区、中巴农业科技工业园、阿治曼我国城……湖南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了一大批项目和经贸协作园区。

“湖南素有‘滨海的内地、内地的滨海’之称,虽没滨海沿边的区位优势,但立足本身特征,挖掘工业优势,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了杰出口碑和品牌效应。”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表明,湖南将聚集非洲、东盟等重点区域和国别,环绕优势工业,以重点项目为依托,以小切断撬动大效益为突破,助推“一带一路”建造走深走实。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南高水平“走出去”步伐强劲助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相关信息

  • 中越经贸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   应中共中心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越共中心总书记阮富仲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对我国进行正式拜访。我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履行理事长、RCEP工业协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在承受记者专访时表...[详情]
  • 中国和东盟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前景广阔
  •   本年以来,世界各地高温、干旱、暴雨等极点气候事件频发,给全球经济展开、民众安全带来严重要挟,全球气候变化已从未来挑战变为实际而急迫的危机。​气候变化东盟区域实际而急迫的危机...[详情]
  • 以差异化优势助新能源汽车品牌出海
  •   我国新能源轿车品牌正迎来出海的最佳时机。从自身发展看,本钱的涌入、方针的支持、顾客志愿的提升为我国新能源轿车市场注入了一针针兴奋剂。新品牌、新产品和新出售形式接踵推出,让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