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以差异化优势助新能源汽车品牌出海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35
|
|
|
   我国新能源轿车品牌正迎来出海的最佳时机。


从自身发展看,本钱的涌入、方针的支持、顾客志愿的提升为我国新能源轿车市场注入了一针针兴奋剂。新品牌、新产品和新出售形式接踵推出,让我国轿车品牌在新能源品类竞赛中抢得先机。

据中汽协数据显现,前9个月,我国轿车整车出口211.7万辆,同比增加55.5%。与德国轿车工业协会发布的同期德国轿车出口总量约为191万辆的数据对比,我国超越德国成为世界第二轿车出口国,仅次于日本。同期,我国新能源轿车出口38.9万辆,同比增加超越1倍;9月份,我国新能源轿车出口达5万辆,同比增加逾1倍,明显高于同期乘用车和商用车出口增速。

尤为可喜的是,据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发布的《全球定位报告》显现,相较于燃油轿车品类,我国电动车品牌现已赢得海外顾客的高度认可。

从全球工业格式看,传统轿车企业巨子正在第一轮纯电动轿车角逐中掉队。整体来看,因转型犹豫、战略骑墙,传统轿车企业巨子在纯电动轿车主流市场的市占率和销量表现均不及新势力品牌。

由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参与组建的全球轿车战略定位及品类立异服务团队于日前发布的《全球新能源轿车品类趋势研究报告》指出,掌握难得的发展机遇,我国新能源车企在品牌“走出去”的过程中要在欧美等高势能市场下足功夫,并经过更为专业、聚集的产品树立差异化的品牌认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轿车品牌。

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全球CEO、我国区主席张云着重,产品卖出去并不等于品牌“走出去”,目前我国新能源轿车出口规模不断跃升,但对轿车高势能市场的出口占比并不高。且目前各车企出海多仿制国内产品矩阵,期望经过“车海战术”以更多车型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这不只增加了企业海外运营的难度,而且难以帮助品牌在海外顾客心目中树立明晰的差异化认知。

新能源轿车市场增加背面的要害力气仍是品类立异。在行业混战之下,车企更需理性加持,发掘核心痛点,并以此规划品牌差异化战略,进行品类立异,形成差异化认知,完成破局。

需要明晰的是,我国轿车市场尚未真正进入纯电年代。在经济型价位段,各大车企堆砌智能也绝非良药。顾客购买纯电动轿车的重视因素聚集于续航、驾驶控制感、安全性、空间舒适度等“根底特性”。对车企而言,动力电池是纯电动轿车年代的“发动机”,哪家车企可以啃下“动力电池”硬骨头,才有时机成为品类之王。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以差异化优势助新能源汽车品牌出海

相关信息

  • 实体经济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尚在路上
  •   我国是制作业大国,也是数字技能大国,在当时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新突飞猛进、数字技能加速与制作业深度融合的大布景下,促进实体经济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加速建造现代产业体系...[详情]
  • 贸促事业十年来取得跨越式发展
  •   商界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活跃力气,也是促进各国经贸往来的重要桥梁。近日,我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举行,世界各国高度重视,世界工商界给予活跃点评,认为中共二十大为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