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2022年中马企业合作对接会闭幕,达成超200项意向合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71
|
|
|
 由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我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我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我国建设银行联合主办的2022年中马企业协作对接会2022年9月15日落幕。

主办方介绍称,为期三天的对接会旨在为两国企业供给沟通渠道,促进双边经贸协作,一起助力第19届我国—东盟博览会。对接会上共达到意向协作207项,总金额为28.22亿美元。

互联互通

据悉,联合钢铁(大马)集团有限公司、中电投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等企业在13日举行的开幕式上签定8项协议,签约总金额达12.95亿美元。我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携建行我国境内37家分行为本次对接活动引荐266家我国企业与66家马来西亚企业配对,三天内共完成386场1对1云端洽谈会,达到协作意向199项,金额15.27亿美元,涉及包括食物和饮料、医疗保健、家用日化、棕榈油、建材、机械、矿产品、大宗产品等多种行业。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在开幕式上致辞表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的实施将为签署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往来创造愈加通明、详细的框架,也为企业协作供给战略渠道。希望中方商界人士继续善用马来西亚的商业和投资环境,强化区域商业网络,与马来西亚企业建立双赢伙伴关系。

我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致辞说,我国—东盟博览会在推进中马深入沟通与协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中方愿同马方一道,携手猛进,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拓展数字经济、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现代农业等范畴协作,用好现有经贸协作机制渠道,不断提高各范畴务实协作。

来自马来西亚各大商会,以及中广核埃德拉公司、马来西亚领航国际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逾300名代表在吉隆坡现场出席开幕活动,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与我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签署了协作体谅备忘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2年中马企业合作对接会闭幕,达成超200项意向合作

相关信息

  • 跨出保税区 迈向自贸港
  • 海南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开展跨出保税区迈向自贸港本年17月,海南省货品进出口额1105亿元、同比增加49.4%,初次前7月打破千亿元关口,实际使用外资19.9亿美元,同比增加89.5%。如此成绩与海南...[详情]
  • 新西兰人士看好中新贸易前景
  • 新西兰丰富湾9月16日举办中新建交50周年招待会,各界人士看好晋级自在交易协定后中新交易新机会新前景。来自当地政府、商业机构、华人社区和来访的我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的大约100名参与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