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特稿:期待“上合大家庭”守护可持续发展之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16
|
|
|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近年来,上海协作安排活跃打造绿色动力、现代农业等协作增长点,支撑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项目,批准了一系列绿色经济、粮食安全等范畴协作文件。

多国专家以为,各国在上合安排框架下活跃展开生态环保和绿色经济协作,上合安排在推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效果与日俱增。

携手看护生态文明

从2019年在塔什干签署的《上合安排城市生态福祉发展规划》,到2021年在杜尚别通过的《〈上合安排成员国环保协作设想〉2022-2024年落实办法方案》以及《上合安排绿色之带纲要》……这些文件从机制入手,旨在促进上合安排生态环保协作议程,完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教授巴尔穆昆达·雷格米说,《上合安排绿色之带纲要》意义重大,上合安排提出的环保发展模式在维护生态的一起又确保各国经济发展。

蒙古国奥特根腾格尔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瑙咪告说,从2019年开始举行的上合安排成员国环境部长会议已成为各国协作保障机制,为上合安排国家研讨探讨生态环境问题、展开协作供给了重要渠道。此外,上合安排环保信息同享渠道也是共享数据、信息与技能的好渠道。

英国牛津大学我国中心主任拉纳·米特教授以为,在应对气候变化、生命科学、老龄化、再生动力技能等多个范畴,上合安排能够帮助科学家跨国界作业。

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院士科密里永·托杰巴耶夫表明,来自我国和乌兹别克斯坦这两个上合安排成员国的科学家在生物多样性研讨和维护方面的协作取得明显效果。例如,由两国科研机构协作共建的全球葱园塔什干中心正式对公众敞开,不只带来可观的科研效果,也为维护生物多样性带来广泛协作前景。

伊朗沙希德·贝赫什提大学中文系主任法尔哈德·贾万巴赫特·海拉巴迪说,在全球变暖、生物多样性损失等困扰世界各国的环境问题上,上合安排国家发展阶段附近,面对使命相似,有更多共识。

务实促进绿色发展

上合安排一向活跃拓宽务实协作空间,努力完成经济发展与绿色转型协同推进、相互促进。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讨所部属我国经济社会研讨中心高级研讨员克拉尼娜以为,近年来,我国采取了一系列发展绿色基础设施、绿色动力、绿色交通、绿色金融等范畴的“务实举措”。我国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丰富经历对上合安排国家具有吸引力。

在尼泊尔,我国企业与当地高校协作建立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运用我国先进的化肥和技能,推进尼泊尔农业绿色发展、完成农作物高效高产,在该国东部查巴县使小麦亩产到达原先的4倍。尼泊尔多重植物产品和研讨中心履行主任巴斯德夫·达卡尔表明,我国企业在尼泊尔展开农业科技项目实验和推行,是尼泊尔农业的福音。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对外政策研讨所所长、上合安排前秘书长博拉特·努尔加利耶夫以为,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帮助相关国家吸引投资并展开联合环保项目,增加绿色经济比例。

齐心应对气候应战

长时间重视气候变化的印度智库印度国际关系研讨委员会研讨员达莫达尔·普贾里以为,减缓气候变化需求面对相似气候条件的国家进行协作,一起应对区域性应战,而上合安排能够为此供给渠道。

扎赫兰说,上合安排为各国从政治层面应对气候变化搭建了渠道。除荒漠化之外,亚洲一些国家正面对气候变化导致的可用水资源削减,而上合安排十分重视咸海干涸、中亚水资源利用等环保问题。

吉尔吉斯斯坦政治分析师伊戈尔·舍斯塔科夫说,上合安排在制订全球环境议程方面将发挥关键性效果。全球变暖、空气污染等问题导致世界农作物产量下降,而多个上合安排国家在削减气候变化对农业的负面影响方面积累了丰富经历。

上合安排前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说,上合安排国家赞成广泛运用可再生动力和替代动力,采用各种成本效益更高、对环境更友好的技能,促进动力安全和动力转型。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特稿:期待“上合大家庭”守护可持续发展之路

相关信息

  • 跨出保税区 迈向自贸港
  • 海南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开展跨出保税区迈向自贸港本年17月,海南省货品进出口额1105亿元、同比增加49.4%,初次前7月打破千亿元关口,实际使用外资19.9亿美元,同比增加89.5%。如此成绩与海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