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荣耀再现!“京华号”助力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首段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9
|
|
|
 日前,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再传捷报,由铁建重工和中铁十四局联合打造的“京华号”盾构机顺利完成中心风井接收,助力首段地道贯通,标志着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建造获得阶段性成功。


“京华号”盾构机最大开挖直径达16.07米,整机长150米,总重量4300吨。盾构机采用了第四代常压换刀技能、可伸缩主驱动、超高压压力主动补偿、大功率泥水环流体系、同步双液注浆等一系列针对性优化设计和体系集成。同步双液注浆技能的成功使用,完成了地面沉降的毫米级控制,保证了盾构施工对地面既有修建的零扰动,填补了我国超大直径泥水盾构地道同步双液注浆的空白。

#FormatImgID_1#

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盾构段地道长7338米,需要穿越砂土、富水高细密砂层、粉土及黏性土交互层等杂乱地质,工程面临超大直径、超长间隔、超深覆土、超敏感环境等施工难点。

#FormatImgID_0#

自始发以来,盾构机已成功掘进4772米,历经16个月顺利抵达中心风井。盾构机先后攻克了浅覆土始发、长间隔穿越高细密砂层等技能难题,微沉降、无扰动连续穿越京哈铁路、北京城市副中心归纳交通枢纽等风险源,并创造了单月进尺542米的掘进纪录。

据悉,“京华号”盾构机将在中心风井完成勘验保养后,进行二次始发,持续向前开挖2.6公里抵达万盛南街南侧接收井,终究完成地道全线贯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荣耀再现!“京华号”助力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首段隧道顺利贯通

相关信息

  • 山东建设青岛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
  •   青岛市是山东省内仅有一个展开国家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造的城市。山东省约请国家专家团队,组织省内技能力量,加强帮扶辅导,积极推进青岛市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造走在前、开新局。在...[详情]
  • 安迈产品亮相2022年慕尼黑宝马展
  •   安迈集团将以可持续性,出产力和连接性为主题,在2022年的慕尼黑宝马展上出现各种产品系列和技能。沥青拌和站展出的设备包含安迈燃烧器、拌和缸、振荡筛、ABP HRT(高份额再生技能)设备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