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走进玉柴,解码王牌动力何以领军时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4
|
|
|
 2022年9月5日,一场题为“科技立异,质量强企”的高质量开展效果展在广西玉林召开,招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很多职业媒体。此次展会,玉柴将在全职业媒体的见证下,交织出一幅开展与立异并肩齐驱的生动图景。作为我国内燃机制作职业领军企业,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用七十余年的时间在国内内燃机制作开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机成名,敞开七十载职业征程

脚印只有踩得够深,印记才干留存得够久。当玉柴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研制的第一款柴油发动机X2105完好无损地伫立在科技馆中时,玉柴机器长达七十余年的开展长河也随之铺陈开来。

X2105发动机是此次科技馆效果展的初步,也是玉柴机器的起点。跟从玉柴股份副总裁、首席质量官陈海的脚步,燃氢发动机、燃料电池等氢能动力立异效果,IE-power混合动力、无人自动驾驭拖拉机、履带挖拖拉机发动机国产化效果等农业机械及工程机械动力立异效果、MTU地产化效果,ECU芯片产品、无人机发动机等技能立异效果,全面配套的国六、非路途国四整车产品等商场配套效果相继展出,无一不向咱们证明了一代强企的诞生,少不了强科技强立异这一层开展底色。

匠芯研制,谱写玉柴立异基因

开拓立异早已根植在玉柴的基因血脉中,在研制范畴,玉柴经过设立NVH测验间、燃氢发动机测验间等多个研究室与大数据剖析室,依据客户需求,结合玉柴在动力总成范畴的优势,与整车厂联合研制,开展充分的路途试验,破解客户的实际产品使用痛点,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

注重人才建造也为玉柴开发满意客户需求的产品打下了基础。研究院负责人称,玉柴研制中心具有一支全球一流的研制团队,其中不乏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杰青专家、万人方案专家等杰出人才,合力打破多项“卡脖子”技能难关。

玉柴专用车、通机范畴出售副总伍勇向记者泄漏:“现在,由奔跑的原班人马进行设计开发的K08、k09,是咱们专用车范畴重点发力的两个机型,节能省油,功能牢靠,很受客户喜爱。接下来,咱们将会开宣布更丰富、更专业的作业功能,全面满意专业车商场需求,最大化为客户发明价值。”

智造国六,黑灯工厂重构功率柱石

随着职业开展向智能化进发,智慧工场成了下一个兵家必争的领衔之地。近年来,玉柴股份陆续投入近30亿元,对新一代国六出产线同步开展产线智能化晋级改造,建成全面使用5G技能、管理中枢全流程数字化监控、发动机全过程自动化,全面从人力车间走向无人化可关灯出产的“黑灯工厂”。

在干净整洁、安静恒温的无尘厂房中,技能人员只需在中控系统前宣布指令,“黑灯工厂”即可依据指令开展精准出产,经过机器人和自动化改动传统的出产流程,完成了出产全流程的精准、高效和安全。据悉,实施智能制作工厂项目后,玉柴劳动出产率提高14.36%,动力利用率提高6.6%,发动机出产周期缩短20%,每年发明的可计算直接经济效益超越2000万元。

现在,玉柴具有国家级的智能制作示范项目,从亚洲最大的铸造中心,到德国工业4.0水平的机加工装配车间,再到精益制作的11年实践,玉柴“软硬兼施“,打造了领先职业的制作实力。

万里出征,打造职业服务标杆

星光不负赶路人,玉柴自产品行销之初就打造了高效的服务体系,在效果展现场,负责人展现了服务端大数据以及实时状态反馈系统,该系统让咱们快速了解服务流程与进展,玉柴仍是全国为数不多具有特服号的企业之一,司机们如果在路上有毛病,只要拨打24小时在线的特服号,50公里范围内都能很快找到修理服务站,呼应更及时,驾驭更安全。

领导表示:“咱们依据不同的客户、不同的使用场景,推出专业化定制服务,除此之外,还联合很多一线配套企业举办‘服务万里行’活动,力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技能支持。”总归,为用户解决困难排除毛病的理念深入到了售后部门的每个环节。

展后,玉柴还邀请了百万公里无大修典型用户到现场分享用车心得。这位用户表示,玉柴不只产品省心,服务更省心,他的货车之所以做到百万公里无大修,离不开牢靠的玉柴王牌动力的支持。

韶光不负有心人,玉柴上一年全年累计完成营业收入近480亿元,创前史新高,取得“十四五”杰出开局;累计产品产销规划打破1000万台,成为职业界首家产销量到达千万台的企业。本年,玉柴步履不停再创佳绩,以756.5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我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剖析报告榜单第101位,接连17年领跑内燃机职业。不管是技能研制仍是商场发力,玉柴动力,大有可为。

过去近七十余年,从一个小小的发动机,到成为我国工程机械职业的王牌动力,从扎根小城的微企,到成为接连17年领跑我国内燃机职业的动力强企,千言万语道不尽这一路征程。经过此次效果展,咱们不只看到了玉柴机器从跟从、并肩再到超越的振奋人心的开展史,更见证了我国工程机械职业不断晋级的前史进程。未来,玉柴机器将继续在一个又一个具有年代前瞻性的布局之下,以服务客户为中心,以职业开展为己任,智造职业“芯脏”,领航我国动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走进玉柴,解码王牌动力何以领军时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