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 开放平台引领中国对外经贸合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68
|
|
|
 敞开的大门越开越大,合作共赢之路就越走越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国内世界两个全局,推出了一系列对外敞开的新举措,开创了对外敞开的新局面。这其中,敞开渠道无疑起到了引领效果。


纵观改革敞开前史,我国建立的自贸试验区、自贸港、经济特区、经开区、高新区、科技园区、保税区等园区现已掩盖我国东中西部区域,成为中国对外敞开的窗口。

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21年,21个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2130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6.8万亿元,同比别离增加19%和29.5%,这21个自贸试验区以只占全国不到千分之四的国土面积,完成了占全国18.5%的外商出资和17.3%的进出口;2020年,217家国家级经开区的区域生产总值达11万亿元,同比增加5.6%,占国内生产总值为11%,进出口总额7万亿元,同比增加9.2%,占全国进出口总额比重为21.7%,实际使用外资和外商出资企业再出资574亿美元,同比增加4.8%。

这一切,许多新兴商场国家、发展中国家都看在眼里,他们企图经过模仿中国的改革敞开模式来提振经济,约请中国企业前去建设园区成为这些国家领袖访华时必不可少的议题。目前,海外园区作为我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渠道,是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世界产能合作的有力抓手。到2021年末,归入商务部统计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分布在46个国家和区域,累计出资507亿美元,上缴东道国税费66亿美元,为当地创造39.2万个就业岗位,有力促进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式的当下,这些敞开渠道正成为国内循环和世界循环的重要枢纽。近期越来越多的痕迹显示,敞开渠道的效果正在逐步加强,并呈现出叠加效应。例如,海外园区与国内各类园区加强互动,互通有无,做到经历、资源共享,共同提高敞开发展水平,为构建新发展格式注入新的力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喜迎二十大 | 开放平台引领中国对外经贸合作

相关信息

  • 四川成自宜高铁全线首个标段箱梁架设完成
  •   2022年10月10日下午,四川成自宜高铁内江市威远县高石镇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最后一孔重820吨的箱梁平稳落在桥墩上,标志着成自宜高铁全线首个标段箱梁架起完成。成自宜高铁是我国中长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