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印尼中企捐建“团圆桥”方便民众出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84
|
|
|
 9月10日是我国传统中秋佳节,在印尼苏拉威西岛北莫洛瓦里县,由中资德龙工业园捐建的龙跃大桥建成通车。


在通车典礼上,当地官员和民众欢呼雀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地乡民萨利姆(Salim)说,中秋是我国人家庭团圆的夸姣节日,而龙跃大桥的通车,让他每天可以多出两个小时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因而由中资企业捐建、中秋节通车的这座桥对当地乡民来说就是一座“团圆桥”。

该桥建成前,像萨利姆这样每天往复河两岸上班、上学的民众,有必要绕一个多小时的路、再经过渡船摆渡过河,多花费时间不说,遇上恶劣气候,安全也是一个问题。

邻近的中资企业印尼德龙工业园了解到这一状况后,投资1500万元人民币,经过四个月的严重施工,为当地无偿建成了该座大桥。从此,萨利姆的上班路仅需10多分钟。

作为中印尼两国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和印尼国家战略项目的德龙工业园,2014年筹建至今已建成肯达里基地和北莫罗瓦里基地共三期项目。其中一期由江苏德龙镍业与我国一重集团合作投资6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年产60万吨镍铁锻炼项目,二期与厦门象屿集团合作投资180亿元的年产250万吨镍铁不锈钢一体化锻炼项目,已别离于2017年和2020年投产。三期由德龙镍业独资110亿元拟建年产180万吨镍铁生产线。现在,一、二、三期已投产55条镍铁生产线。

去年12月,印尼总统佐科观察德龙工业园时,对该中资企业为当地创造3万多个工作岗位,一起为广阔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商机、促进当地相关行业和当地经济发展大为欣赏。

多年来,该工业园活跃实行社会职责,为园区周边村镇修建水泥公路超15公里、新建桥梁20座;建立朱明冬&周渊基金会,先后为印尼肯达里洪涝灾害、巴鲁7.4级地震、中印尼两国抗击新冠疫情等捐献价植超3000万元人民币款物。并与当地高校合作成立德龙理工学院培养专业技能人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印尼中企捐建“团圆桥”方便民众出行

相关信息

  • 赣州经开区 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   2月6日,孚能科技赣州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建造现场,施工车往来络绎,挖掘机挥动巨臂,1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造场景。据悉,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5...[详情]
  • 山东:打出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
  •   50万吨文明纸项目主厂房制作结束根底施工和预制柱吊装,50万吨日子用纸项目一期2850纸机厂房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设备设备2月7日,山东省重点项目日照亚太森博高档日子纸文明纸项目正赶忙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