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外贸企业忙生产赶订单 奋战“开门红”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2
|
|
|
   兔年新年刚刚过完,外贸企业车间内早已干劲蒸发。《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走访山东、江苏、广东、浙江等地,发现企业纷繁按下忙出产、赶订单的“加快键”,奋战“开门红”。这些企业还在加大产品研制和商场开拓力度,争夺新年新突破。

  人勤春来早全力忙出产赶订单

  机器一响,黄金万两。新年刚过,在无锡华源凯马发动机有限公司的出产车间,焊花闪耀,机器轰鸣,工人们正赶紧打磨、切割、焊接……现场忙碌有序。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现在车间正按照方案进展组织职工加班加点赶出产,是为了赶制急需交给的国外订单。

  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也呈现一派猛进现象。记者在康派斯工厂的装卸区看到,一排出口房车正在装入集装箱,通过海运发往海外商场。“刚刚发了10个柜的货,还有5个柜正在组织发货。”公司出口部司理李龙龙说,荣成海关辅导企业通过海外仓模式拓宽海外商场,公司产品在国外出售局势喜人,每周都有出口方案,仅新年以来就已发运出口房车110辆。

  两千公里外,TCL主力电器(惠州)有限公司惠州液晶产业园内,出产的灯火亮得还要更早。大年初四公司出产线再启动,千余名职工回到岗位,抢抓执行2023年出产任务。

  TCL主力电器(惠州)有限公司人力开展部部长赵立娜介绍说,现在,公司订单需求火爆,其中大部分还是海外订单。大年初四就开动机器,恢复出产,是为了更好地交给1月份承认的订单需求,一起也连续敞开了2月份要交给订单的出产。

  在此前的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明,当前,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外需增加继续放缓,这是外贸稳增加面对的最大压力,部分职业需求疲弱、订单不足。近段时期以来,许多当地积极组织外贸企业“走出去”,将海外客商“请进来”,一系列交易促进措施的落地,大大增加了外贸企业拓商场、接订单的途径和决计。

  商务部研究院副研究员庞超然表明,在方针支持下,企业决计被有效激活,为外贸“开门红”供给了保证,也为全年外贸稳规划优结构开了个好头儿。

  猛进正当时“苦练内功”夯实根底

  争夺“开门红”的一起,外贸企业还在产品研制上下功夫,“苦练内功”为长远开展打牢根底。

  在荣成康派斯厂区内,多个车间的技术骨干围着一辆房车,正讨论改进房车安装工艺,着力提高产品质量。技术部门负责人井光智介绍,近年来公司加大投入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房车产品出产周期从35天压缩到20天,在新材料、新结构等领域请求30多项专利,平均每月新增2个车型。

  相同专注产品研制的还有位于浙江的宝娜斯集团。集团以袜业为主营业务,外贸出售触及日本、韩国、澳洲、美国等多个商场。宝娜斯集团总裁黄祖群向记者介绍,虽然上半年压力比较大,但还是要想尽办法“往上拱”,以产品升级带动商场拓宽。

  黄祖群说,本年公司和意大利的设备出产企业协作敞开了女人丝袜技改项目。原来丝袜中间有条缝,技术改造后一次成型,愈加舒适和美观。一起,现在所有的机器数字化管理,功率提高了。“这些都是咱们应对商场变化,在挑战和压力中寻求突破的底气。”

  无锡翼友机车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加强立异驱动。作为国内减震体系职业的佼佼者,翼友机车拥有40多项专利技术,占有国内减震体系高端产品商场40%的份额,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

  翼友机车总司理查正月对记者说,本年,翼友机车还将布局人工智能设备开发出产,以期成为优秀的智能制作整体解决方案研制设计、出产制作、出售与服务供给商,带动国内减震体系产品进一步优化提升。现在该项目已完成部分建设进展。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缜密在承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国外贸企业的立异探究,是根据世界竞争环境所做出的积极反应。企业在产品研制和出产上的不断立异,有助于在全球交易环境不稳的情况下,坚持并提升核心竞争力。

  新年新方针“跑起来”拓宽更大商场

  有了好产品,不少外贸企业加快了拓宽世界商场的步伐。

  红豆世界公司外经部部长周刚团队最近拿下了500多万美元的订单,完成了兔年新春“开门红”。周刚介绍,“咱们的产品品类多,面料也继续立异,所以作为消费品的衬衫、T恤的需求一直稳中有升。这几天连续开端排单,由于5月份欧美国家夏款就要连续上架,必须第一时间给组织上。以保质保量的产品赢得更多的订单!”

  周刚说,2022年红豆世界服装类海外订单总额大约有2亿美元,他对本年进一步扩大产品出口决计满满。

  杭州金鱼集团也铆足了劲儿,打算在高端商场开发上再有新突破。集团总司理助理、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总司理吴政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本年将进一步加大对发达国家商场的开拓力度。承受采访时,吴政正带队去北美参展,在阿姆斯特丹起色中。

  吴政介绍,本次主要去美国参展商用冰箱,并与北美同行沟通自主品牌在北美出售的可行性。这是团队新年后的第一次“远征”,虽然还不能直飞,路途上需求37个小时,但他说,旅途再长也阻挡不了集团拓宽更大商场的决计。“翻开北美商场后,下个方针就是大洋洲商场。”

  展望2023年,承受记者采访的企业和业界专家纷繁表明,虽然面对多重挑战,但是在方针早部署、企业早发力的共同效果下,我国外贸有望完成稳量提质的方针。“在全球价值链供应链重构中,我国产品有望翻开更为广泛的商场,在满意更多差异化世界需求中取得更大开展。”缜密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外贸企业忙生产赶订单 奋战“开门红”

相关信息

  • 中巴核电合作迈上新台阶
  •   北京时间2月2日,巴基斯坦举办卡拉奇核电站3号机组落成典礼。至此,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出口巴基斯坦2台百万千瓦机组在建成投产后正式交付巴方,华龙一号在巴基斯坦首个项目全面建...[详情]
  • 500余家企业签约参展第六届进博会
  •   记者近来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得悉:第六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全面线下举办,目前国家展、虹桥论坛、企业展等各板块筹备工作稳步有序推动。已有500余家企业签约参加企业展,...[详情]
  • 国际主要港口动力煤价格明显下行
  •   上周(1月30日-2月3日),随着亚太和欧洲地区动力煤库存高企,叠加天然气价格下跌,澳大利亚高热值动力煤指数暴降。南非煤价指数受到欧洲和南亚需求减少的影响也呈现下降。​  据我国煤...[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