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柴达木盆地新能源产业装机达到1207万千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79
|
|
|
   11日,记者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得悉,2022年以来,该州聚集规划引领、错位开展、一体推动和多能互补,持续推动清洁动力工业开展稳中求进,清洁动力出产和清洁动力消纳呈现“双轮驱动”开展,清洁动力工业链释放“链式”效应。


截至目前,该州新动力工业装机总规模到达1207万千瓦,在建大基地项目750万千瓦,在建市场化项目1100万千瓦。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水电资源丰厚,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风资源居全国前列,可用于光伏、风电建造的荒漠化土地资源丰厚,是我国重要的动力接续基地。其中地处柴达木盆地的海西州年平均光照3000小时以上,是我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厚的区域之一。

据悉,该州拟定《海西州清洁动力工业开展“十四五”规划》《打造清洁动力工业高地海西举动计划》,建立全州风电光伏装机至少到达3000万千瓦,清洁动力占一次动力消费比重和可再生动力电力消纳权重均须超出全省平均水平方针。对标4条特高压电源基地,依托“风景”和土地资源,厘清每个新动力园区的空间鸿沟和整装开发片区,加速交通设施、电力走廊等基础设施建造,保证新动力企业“拎包入住”。

根据海西州经济开展布局和区域资源优势,设立新动力发电集群工业分链、光伏装备制作工业分链、风电制作工业分链、新型储能电力系统工业分链、零碳工业园分链等7条分链,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开发,明确清洁动力各工业链开展方向,形成错位互补的开展格式。

海西州坚持“源网荷储”一体化推动,优化整合电源侧、电网侧、负荷侧资源,构建“以荷定源”“负荷先行”“荷源一体”等“源网荷储”一体化就地就近消纳开展形式,使新动力变成工业项目的招商装备资源,让清洁动力在工业开展中真正发挥出链式效应。

该州统筹把握清洁动力开展特征,使用惯例电源,合理装备储能,着力提升可再生动力消纳水平,实现风景热储、风景水储、风景火储协同开展,进步电源质量水平,为动力供需供给保证。目前,中广核、鲁能等严重光热项目建造正在稳步推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柴达木盆地新能源产业装机达到1207万千瓦

相关信息

  • 14部门公布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地区名单
  •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谢希瑶)记者11日从商务部得悉,在当地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向社会公示,商务部等14部分研究确认了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区域名单,包括北京市、上海市、江...[详情]
  • 中国车企在中东设立配件中心
  •   1月10日,中国长城汽车在阿联酋举行仪式,宣告其在中东的首家配件中心发动运营,以支持海湾国家及北非商场的汽车服务升级。该中心将在配件供给、响应速度、配件运营流程等方面进行优化。...[详情]
  • 河北:钢铁产能减至1.9亿多吨
  •   新华社石家庄1月12日电(记者巩志宏、杨帆)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河北省两会上了解到,近五年来,河北供应侧结构性变革持续深化,超额完成六大职业去产能使命,其间钢铁产能由2.39亿吨减至1.9...[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