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能源危机:欧洲已经在为非常艰难的2023年冬季做准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87
|
|
|
   【欧洲时报12月13日】欧盟委员会估量下一年将呈现天然气缺少,并主张在动力效率、可再生动力、热泵以及节能等范畴采纳补充办法来应对。这些办法的本钱高达1000亿欧元。


法国《回声报》(Les Echos)报导,在欧洲刚刚步入雪季之时,12月12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出紧急信号,表示下一年欧洲的动力局势将比本年困难得多,现在就应该采纳举动。

考虑到假定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彻底中止以及我国在解除防疫办法之后进口液化天然气量恢复到2021年的水平,冯德莱恩猜测2023年天然气缺少将高达300亿立方米。

因此,欧洲有必要采纳新办法,以保证届时其天然气供应。“咱们现已为今冬做好了预备,”冯德莱恩指出。“但是,咱们还有许多作业要做,以便企业和家庭能够运用负担得起的绿色动力。”

加速布置可再生动力

去年5月,欧盟委员会启动了一项总额高达3000亿欧元的“RepowerEU”动力自主方案,旨在保证欧盟摆脱对俄罗斯动力的依靠,并促进采纳一系列举动以削减天然气需求、实现动力供应多样化,乃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这些办法虽能解决今冬的当务之急,但是,尚不足以去应对2023年的冬天。冯德莱恩主张,欧洲有必要加速布置可再生动力,强化进步能效办法,并尽快执行“团购”天然气。12日晚,在巴黎的晚宴上,冯德莱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挪威辅弼针对“团购”问题进行评论。

1000亿欧元方案

为应对动力缺少,世界动力署(IEA)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拟定了能够在一年内实施的一系列提议。它主张针对住宅翻新以及采用高效能电器和照明加大社会支持办法。

为加速布置可再生动力,主张简化许可证颁发程序,并鼓舞工业界从天然气动力向电力过渡,为此,主张增加对热泵的资金支持。

世界动力署还呼吁“彻底改变消费者行为”,一起,加大宣扬力度以削减动力消耗。建筑物室温只要降低一度,就能够节约很多动力。主张还采纳其他办法,特别是进步天然气出口国的出口才能。

这些办法的本钱估量高达1000亿欧元。不过,“咱们将用两年的时刻通过节约天然气费用来补偿。”世界动力署负责人表示。“有必要看看RepowerEU方案中哪一部分能够帮助承当这1000亿欧元。”一位熟悉这一问题的欧盟高官着重说。

冯德莱恩还呼吁成员国同意与动力危机有关的紧急办法,这些办法现已考虑了数月,其间,包含一项天然气限价提议。动力部长们的目标是要在13日的特别理事会会议上达成一致,不过,希望迷茫,成员国在设置上限问题上仍存在很大不合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能源危机:欧洲已经在为非常艰难的2023年冬季做准备

相关信息

  • 打卡最美绿洲!跟着徐工泵车云游秘鲁
  •   海岸、山脉、平原、森林在美丽的南美洲西岸,徐工泵车正忙得如火如荼为最美绿地秘鲁基础建设注入新动力在秘鲁的山脉平原间,徐工V7系列混凝土泵车灵敏转场、高效施工,奋战在项目一线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