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14部门公布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地区名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39
|
|
|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谢希瑶)记者11日从商务部得悉,在当地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向社会公示,商务部等14部分研究确认了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区域名单,包括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含宁波市)、福建省(含厦门市)、湖南省、广东省(含深圳市)、重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据了解,《商务部等14部分办公厅(室)关于发布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区域名单的通知》已于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试点区域商务主管部分要牵头会同有关单位树立试点工作联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完善试点工作方案,严密围绕完善内外贸一体化体系机制、提高内外贸一体化展开才能、优化内外贸一体化展开环境确认试点目标、试点使命和责任分工,细化配套方针和工作措施,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计划单列市可结合实际,独自制定试点工作方案并实施。

通知提出,要杰出目标导向,聚焦若干要点工业,力争培育一批内外贸一体化运营企业,打造一批内外贸融合展开平台,构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融合展开的工业集群,树立健全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展开体系机制。要杰出问题导向,整理解决一批市场主体在展开内外贸一体化运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及时评估总结,构成一批可复制推行的经历和模式,为促进内外贸融合展开发挥演示带动效果。各区域要积极复制推行试点区域成功经历和模式,促进内外贸高效运行、融合展开。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14部门公布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地区名单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