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贵南高铁最大新建站房南宁北站顺利封顶 全线预计今年底开通运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90
|
|
|
   1月10日上午,随着贵南高铁南宁北站最终一跨铝镁锰金属屋面板安装完结,这座贵南高铁全线最大的新建站房顺利完结封顶。到现在,贵南高铁广西段6座新建站房整体建造进度已完结过半,为本年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正在施工的南宁北站(邢星摄)

南宁北站坐落南宁武鸣城区以西、东盟经开区以东,定位为引领南宁未来城市空间开展的严重节点、南宁副中心的引擎站点、南宁北部归纳交通枢纽,于2022年4月开工建造。站房在规划上以“风雨廊桥”为造型,突出壮乡文明特征,站场规模为6个站台面、8条股道,可一起停靠6趟高铁列车;站房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其中候车面积1.5万平方米,年发送旅客能力达850万人次,是贵南高铁全线最大的新建车站。

封顶后的南宁北站(邢星摄)

据悉,南宁北站金属屋面共4.35万平方米,由5600余块铝镁锰金属屋面板拼接组成,具有外观美、重量轻、耐腐蚀、防雷避雷作用好等优势。为处理因南宁夏季时间长、冬季昼夜温差大易造成金属屋面板等建筑材料热胀冷缩问题,云桂铁路广西公司和中铁建造集团组织开展技能攻关,在金属屋面板拼接施工中采用先进的直立锁边工艺,有用处理因热胀冷缩所发生的板块应力,使屋面更加结实经用,一起施工效率较提升了50%,使站房较方案提前15天封顶。

施工人员在安装金属屋面板(莫小斌摄)

南宁北站封顶后,将全面进入内部装饰装饰阶段。为使南宁北站彰显南宁“中国绿城”风貌,车站内部装饰装饰采用绿色环保的清水混凝土施工技能和垂直绿化景观规划。相对于一般混凝土,清水混凝土的外表更加平坦光滑、色泽均匀、无碰损和污染,能够不做其他外装饰,整体作用更为天然、严肃和环保。垂直绿化景观规划则是将壮族“那”文明中的梯田元素与现代建筑风格相交融,在进站口外围规划了656平方米的8层台阶式花池,后期经过种植吊兰、海棠、菊花等植物,营造出炫丽多彩的花海梯田景观,一起经过对当地四季光照进行剖析,在花池顶部采纳天窗规划,保证一切植物都能得到足够的阳光照射,让旅客拥有“月月有花、四季常绿”的候车体验。据悉,这两项施工工艺在广西车站建造史上为首次应用。

施工人员在进行站房外幕墙装饰(莫小斌摄)

现在,贵南高铁广西段新建南宁北、永安、河池、环江4座车站已完结封顶,马山、都安站建造正在有序推动,预计本年6月新建站房将全面竣工;桥梁、路基、地道工程已全部完工,铺轨已完结规划总量的70%。

南宁北站作用图

贵南高铁是广西首条规划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全线预计2023年末开通运营,届时南宁至贵阳通行时间将从现在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贵南高铁最大新建站房南宁北站顺利封顶 全线预计今年底开通运营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
  • 昌江昌化一级渔港建设项目开工
  •   一期总投资约2.6亿元​1月10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一级渔港建造项目(一期)在昌化镇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分两期建造,一期新建码头岸线411米、后方接岸结构323.8米、南防波拦沙堤685.5...[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