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甘肃绿电赋能“东数西算”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38
|
|
|
   12月26日,陇东动力大数据中心在甘肃省庆阳市“东数西算”工业园区投入使用。


陇东动力大数据中心由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运营,该中心环绕甘肃“一核两翼”布局定位,立足庆阳市资源富集和“东数西算”中心优势,要点推出国内首个能碳双控平台,应用“电-能剖析模型”“能-碳剖析模型”对庆阳市26家年耗能在5000万吨标准煤以上的要点用能企业开展用能监测、动态评估和预测预警,其间实时监测剖析3家企业的耗能排碳状况,支撑政府能耗和双碳监管、节能监察作业的全过程闭环管理。

陇东动力大数据中心可依托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研发的“东数西算”园区运转监测平台,实施监测“东数西算”园区内数据中心的电能使用功率、水资源使用功率、碳使用功率、可再生动力使用率、制冷负载系数和供电负载系数等6项运转运营目标;依托该公司上线的“电眼看老区”大数据平台,从国民经济活力、城乡综合发展、特色工业发展等9个方面构建了庆阳市经济发展的电力指数,客观反映地区经济运转态势,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2月份,庆阳市政府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签署《动力双碳战略(陇东动力大数据中心)项目协作协议》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协议事项落地落实,遵循“政府辅导、电网主建、多方参与”模式,促进庆阳市政府将陇东动力大数据中心建造列入“东数西算”工业要点项目。项目建造期间,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先后与庆阳市应急局、环保局签订了动力大数据协作协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获市政府首要领导批示2次、政府部门数据搜集文件3份、政府部门感谢信5份。到11月底,已接入庆阳市近3年计算年鉴数据,庆阳市34家企业2022年以来的水、电、油、气、煤、热等全量能耗数据,“东数西算”工业园区入园企业能效数据,合计10万条。

未来,作为陇东动力大数据中心运营主体,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以电网为中心,以动力大数据为载体,向源、荷两边延伸服务,要点开展新动力场站数据接入,服务陇东南综合动力和先进装备制作经济带建造。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甘肃绿电赋能“东数西算”

相关信息

  • 柴达木盆地新能源产业装机达到1207万千瓦
  •   11日,记者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得悉,2022年以来,该州聚集规划引领、错位开展、一体推动和多能互补,持续推动清洁动力工业开展稳中求进,清洁动力出产和清洁动力消纳呈现双轮...[详情]
  • 14部门公布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地区名单
  •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谢希瑶)记者11日从商务部得悉,在当地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向社会公示,商务部等14部分研究确认了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区域名单,包括北京市、上海市、江...[详情]
  • 中国车企在中东设立配件中心
  •   1月10日,中国长城汽车在阿联酋举行仪式,宣告其在中东的首家配件中心发动运营,以支持海湾国家及北非商场的汽车服务升级。该中心将在配件供给、响应速度、配件运营流程等方面进行优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