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海省零碳产业园首个110千伏“绿电”工程正式投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52
|
|
|
   12月27日,随着国网青海电力110千伏古驿变电站2号主变第五次充电顺利完成,标志着青海省零碳工业园首个110千伏“绿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将为工业园高质量开展提供刚强的供电保证。


位于海东市河湟新区平北经济区内的零碳工业园是青海省首个零碳工业园,也是目前国内规划面积第二大的零碳工业园区,规划总面积约22.09平方公里。园区规划构成锂电池工业集群、新能源装备工业集群、绿色畜牧工业集群三大主导工业及相关延伸工业和配套零碳工业开展的生产性服务业。国网青海电力作为零碳工业园建设的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自筹建以来,精准对接工业园开展规划和用电需求,充分发挥电网纽带和平台效果,尽力构建全绿电供给系统和零碳闭环管理系统,保证园区100%绿电安全可靠供给。

110千伏古驿输变电工程是青海省零碳工业园首个“绿电”演示项目,于2021年11月27日开工,新建50兆伏安主变2台,新增变电容量10万千伏安,后期还将新建50兆伏安主变1台;新建110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24回,新建线路长度6.2公里。工程建设期间,国网青海电力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分和园区管委会交流联络,及时掌握服务需求。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全过程落实节能、节地、节材、节水和环境保护“四节一环保”的要求,加强绿色制作新技术研讨与推广,因地制宜对制作全过程、全要素进行统筹管控,有力保证了工程绿色环保、保质保量如期建成投运。

据了解,此前,平北经济区已有750千伏、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各1座,规划扩建1座750千伏变电站,新建2座330千伏变电站及3座110千伏变电站。此次110千伏古驿输变电工程投运后,进一步优化了园区11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估计每年为园区运送7亿 ̄10亿千瓦时绿色电能,满意园区新增负荷用电需求。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海省零碳产业园首个110千伏“绿电”工程正式投运

相关信息

  • 打卡最美绿洲!跟着徐工泵车云游秘鲁
  •   海岸、山脉、平原、森林在美丽的南美洲西岸,徐工泵车正忙得如火如荼为最美绿地秘鲁基础建设注入新动力在秘鲁的山脉平原间,徐工V7系列混凝土泵车灵敏转场、高效施工,奋战在项目一线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