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个大节段钢桁梁吊装完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39
|
|
|
   

近来,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个大节段钢桁梁顺利完成吊装,重约1280吨的节段钢桁梁稳稳落在滑移支架上,标志着大桥建设进入主航道桥钢桁梁架起施工新阶段。

为确保此次吊装安全顺利进行,常州海事局针对性地展开了保证工作部署:

一是科学拟定保护保证计划。结合吊装特色,安排举行专题会议分析水上施工危险,拟定保护保证计划;提早安排施工单位和船只、警戒保护船艇等相关人员展开安全训练。

二是加强桥区施工水域危险管控。要点整治桥区施工水域内船只各类违法违章行为,继续规范桥区水域通航次序。施行关口前移,强化对施工船只的安全监督。对参加运送、吊装的3艘作业船只的关键性设备进行了全面“体检”,确保出场船只适航,船员适任。

三是充分发挥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功用,运用信息化体系实时盯梢节段钢桁梁运送船只动态,并提供必要的安全信息支撑,确保节段钢桁梁安全运抵施工现场。增派现场保证船艇和执法人员,加强对施工及周边水域的巡航检查,及时清离无关船只,避免对吊装施工造成影响。经过水上交通管理中心长途指挥调度、海巡艇水上巡航警戒、无人机空中巡查监控等方法,多维度做好吊装作业期间现场监管保护。

此次吊装作业保证工作中,常州海事局共出动船艇6艘次,保证人员21人次,播发和推送飞行通告、飞行安全提醒信息百余条,为首次吊装作业营建了安全的施工环境。

常泰长江大桥是现在世界上在建的最大跨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集三种过江方法于一体,上层为六车道高速公路,基层分别设置为双向城际铁路和四车道普通公路。大桥主航道桥采用双主桁“N”形钢桁梁,桁高15.5米,桁中心距离35米。全桥共有91个大节段,每个节段长14米到28米,重约900到1856吨。整节段钢桁梁在工厂制造完成后经过水路运至桥位处全体吊装架起。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个大节段钢桁梁吊装完成

相关信息

  • 质量强国建设迎来新“施工图”
  •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全新方位,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2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详情]
  • 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成绩亮眼
  •   进出口总额为20247亿美元,同比增加11.9%,全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总额完成两位数增加。回顾上一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的状况,我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表明,从上一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