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运城市吹响“招商先行”号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511
|
|
|
   100多名驻点招商干部尽锐出征
 
  招商引资便是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2月13日,运城市举行大张旗鼓的招商引资大会,吹响“招商先行”号角,100多名驻点招商干部团体发誓,尽锐出征。
 
  争先恐后引项目,抢抓先机谋发展。近年来,运城市继续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变革,坚持“六化”理念,组建“7+17”驻点招商队伍,搭建招商“云”渠道,开展领导招商、以商招商、乡情招商。100多名干部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都市圈驻点招商,坚持围绕配备制作、新材料、精品钢、新能源轿车、生物医药大健康等10个要点工业链和“和汽生材”新兴工业地标,动态更新“工业链、技能路线、应用领域、区域分布、企业协作”五个招商图谱,搞清楚相关的配套企业在哪里,弄理解锻长板的要点领域、补短板的打破环节以及要害产品技能攻关、要点工业区域布局等,精准锁定招商目标,正在招引一批“填空型”企业、“补充型”项目。截至现在,正威新材料工业园、建龙千亿级钢铁深加工工业集群、清控科创、永济蓝科途、穿越光电、宏明空调、正道新能源等一批战略性新兴工业大项目落地开工、建成投产。据统计,2020年以来,全市共签约项目1810个,总出资10370亿元,已开工1544个、开工率85%,落地项目完成固定资产出资1235亿元,连续三年位列全省榜首方阵,保持了运城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咬紧行业领军企业,盯紧“五百强”企业大招商,招大商。永济市一家就招引出资1.5亿元的镓能半导体显示模组项目,成功打破“卡脖子”技能。招引出资13亿元的中科华联7.5米湿法超宽幅锂电池隔膜项目建成投产,两条生产线亚洲榜首、全国仅有;招引泰石集团出资10亿元的玄武岩岩棉项目快速推进,20万吨电熔炉产能世界榜首。
 
  全市还充分调动10家“链主”企业招商积极性、主动性,推进更多上下游相关配套企业落地,加快推进工业集群发展。大运集团董事久远勤山表示,大运轿车正整合零部件供给、充换电站、维修保养等上下游产品服务,引入苏州汇川等配套企业来运出资建厂,形成工业联盟,争取到2025年左右全工业链产量打破1500亿元。
 
  记者看到,现场还签约总出资233.6亿元的14个项目,包含芮城县与陕煤电力集团签署总出资70亿元的煤炭分级清洁高效利用综合项目、永济市和北京中和同创绿能科技签署的总出资40亿元的涣散式风电及工业制作项目等,展现近期招商的新效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运城市吹响“招商先行”号角

相关信息

  • 2023年,中柬合作将开启哪些新篇章?
  •   在龙旗SMT出产车间,工人正在加紧出产。周袤摄  本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近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应邀拜访我国。拜访期间,中柬两边表示,无论国际风云怎么变幻,中柬两边将坚持不懈地深化...[详情]
  • 南昌高新区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   在龙旗SMT出产车间,工人正在加紧出产。周袤摄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本年以来,为夯实工业开展根基,强化工业活力,南昌高新区紧紧围绕巨大上,链群配六字方针,深化推进招商体制...[详情]
  • 聚焦“高新特尖”等签约项目25个
  •   新华网沈阳2月15日电(唐晓瑭)招商推介马不停蹄、对接协作热火朝天连日来,沈阳市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境外招商首发团奔赴德国、奥地利,抢先机、开新局,加快、加深工业出资协作,7天...[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