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从今年首批大项目集中签约看沈阳发展的强劲动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21
|
|
|
 
 
  494个项目会合签约,出资总额5329.4亿元。2月4日,2023年沈阳市第一批项目会合签约暨开工活动举行,沈阳高质量展开再获新动能!
 
  此次备受瞩目的会合签约项目,环绕高端配备、智能制造、商贸物流、现代农业、文旅会议、新动力及节能环保等各领域,呈现出出资规划大、工业结构优、项目质量高、资金来源广等更多亮点,将为沈阳工业展开完结强链、补链、延链,营建工业集聚效应,为沈阳经济社会议开注入弱小动力。
 
  出资规划大
 
  为工业展开供给更多大项目支撑
 
  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沈阳市竭尽全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速推进构成沈阳高质量项目群。2022年,全市实践利用外资39.2亿美元,同比添加375.1%;引进到位内资1466.92亿元,同比添加16.4%;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114个,同比添加34.5%,全市招商引资金额完结全省第一。
 
  2023年新年伊始,沈阳市第一批494个大项目会合签约,出资总额5329.4亿元。签约项目充分体现了出资规划大、工业结构优等特色,在全市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其间,100亿元以上项目18个,包含铁西区远景智能电池工业基地项目、法库县新动力演示基地项目、大东区智能网联立异工业基地项目、浑南区科技城归纳开发项目、沈北新区航空航天配套工业园项目、于洪区国际陆港起步区开发项目、苏家屯区中能建合作项目等。
 
  如出资200亿元的远景智能电池工业基地项目,将在铁西经开区出资制造智能电池工业基地、零碳工业园及配套新动力电站、独立储能电站、动力数字化等项目,经过风光电、储能以及下贱工业相结合的一体化交融方案,打通上下贱工业链条,与沈阳经济展开相结合。
 
  出资100亿元的沈阳国际陆港起步区开发项目,将依托中欧班列(沈阳)集散中心规划制造沈阳国际陆港,起步区内规划制造食物工业园及基础配套设施等。首要制造食物工业链物流、食物类粗加工及新式食物研发制造、食物专用设备研产生产基地等,引进大型食物企业及上下贱工业链企业。项目建成后对沈阳市乃至全省疏通陆路大纽带、物流大通道,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展开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紧盯主导工业、新式工业深度策划,一系列高质量大项目的引进,不断增强了沈阳市工业展开的内驱动力,为全市经济添加供给了更有力的支撑。
 
  强链、延链、补链
 
  为优化工业结构注入新动能
 
  本年第一批会合签约的大项目包含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动力及节能环保、轿车及零部件等多领域。其间全市8条关键工业链项目319个,占比64.6%。引进了一系列高质量大项目,补强延伸了工业链条,为沈阳市工业结构的优化晋级起到积极作用。
 
  以轿车工业为例,此次会合签约了一批轿车及零部件项目,传统轿车和新动力轿车工业正在产生集群效应,工业链条得到进一步伸长。如沈阳新动力轿车工业集群项目、上海苏科新动力轿车及动力电池零部件工业园项目等,将依托沈阳现有轿车工业基础,强链、延链、补链,为轿车工业展开注入一股活力。此外,还引进了一批智能终端工业链配套项目,在补齐工业链条的一同,还将进一步做优工业生态,推进价值链不断向高端攀升。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本年,全市将进一步出色关键工业链招商,集合“5+3+7+5”工业链,特别是把全市关键推进的8条工业链作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链长制”作用,摸清工业链建链、补链、稳链、强链的要害节点,推进靶向招商。明晰工业关键、出色工业特征、延伸工业链条、涵养工业生态,打造独具特征的工业集群,构成主业明晰、优势互补、错位展开的工业格局。
 
  展开能级不断提高
 
  新式工业劲力十足
 
  此次第一批会合签约的大项目中,新式工业项目包含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动力及节能环保等工业及其细分领域。
 
  如出资165亿元的智能网联立异工业基地项目,将首要环绕大东区榆林大街西,临近三环片区进行开发改造,制造无人驾驶关闭检验场、智能网联打开检验路途、智能网联轿车检测查验基地等。其间,无人驾驶关闭检验场建成后将供给共通的云端服务、通讯服务及打开的检验环境,为工业链中的研发企业供给专业高效的检验基础环境,为工业链中的检验服务企业供给快速的检验才干接入条件。
 
  出资50亿元的知巢鸟总部及数字经济工业园项目,将打造以智能数字化仓配为核心,集合快消品工业,贸易加工、金融服务、数据服务全工业链、低碳环保等为一体的演示园区。将根据数字化管理运营平台,完结全过程数字化工业园区,制造全国领先的新一代数字经济工业演示园区。
 
  一系列新式工业类项目的会合签约,展现了沈阳优化工业结构的潜力,在传统工业转型晋级的一同,新式工业展开势头弱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从今年首批大项目集中签约看沈阳发展的强劲动力

相关信息

  • 运城市吹响“招商先行”号角
  •   100多名驻点招商干部尽锐出征  招商引资便是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2月13日,运城市举行大张旗鼓的招商引资大会,吹响招商先行号角,100多名驻点招商干部团体发誓,尽锐出征。  争先恐...[详情]
  • 2023年,中柬合作将开启哪些新篇章?
  •   在龙旗SMT出产车间,工人正在加紧出产。周袤摄  本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近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应邀拜访我国。拜访期间,中柬两边表示,无论国际风云怎么变幻,中柬两边将坚持不懈地深化...[详情]
  • 南昌高新区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   在龙旗SMT出产车间,工人正在加紧出产。周袤摄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本年以来,为夯实工业开展根基,强化工业活力,南昌高新区紧紧围绕巨大上,链群配六字方针,深化推进招商体制...[详情]
  • 聚焦“高新特尖”等签约项目25个
  •   新华网沈阳2月15日电(唐晓瑭)招商推介马不停蹄、对接协作热火朝天连日来,沈阳市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境外招商首发团奔赴德国、奥地利,抢先机、开新局,加快、加深工业出资协作,7天...[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