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中欧双方在减碳事业上有巨大合作机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67
|
|
|
 “未来中欧两边在减碳事业上有巨大协作机会,包括绿色氢、循环经济等;另外,在进步电网的灵活性,改革电力基础设施和需求响应机制,创新区域供热系统、新型交通、绿色制作等方面,中欧也有广阔协作空间。”近日,在2022第八届欧洲论坛上,我国欧盟商会副主席GuidoGiacconi说。


《我国青年报》报导,本次论坛主题为“中欧双碳协作:敞开共享,奔赴净零未来”,2005年,我国和欧盟正式树立气候变化伙伴关系。尔后,两边在能源与气候领域的协作不断加深。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欧两边并没有中止交流协作的脚步。

欧盟我国贸易协会会长JochumHaakma介绍,疫情期间,中欧双方经贸需求依旧旺盛。中欧产品贸易额在2020年到达5880亿欧元,在2021年超越6000亿欧元。他强调,我国对欧洲的直接投资首要会集在能源、基础设施、消费品和轿车等职业,我国风能、太阳能产业的相关产品出口也位居全球前列,这对于推进欧洲的减碳事业具有重要作用。

在同一个场合,上汽集团华域轿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海涛介绍,双碳要求正成为参与国际贸易的首要市场规则之一。

“以轿车职业为例,一些欧洲知名轿车制造商已经对供货商的碳排放评级提出明确要求,不合格的企业无法进入供货商清单。减碳可以说是关乎许多企业存亡的大事。”张海涛说,双碳作业触及企业出产经营的方方面面,从企业的原材料、能源、产品,到企业的出产、物流和整个价值链,做好双碳作业将使整个企业价值链更绿色、高效、低碳,并有利于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高竞争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中欧双方在减碳事业上有巨大合作机遇

相关信息

  • 宁夏包银铁路惠银段完成跨既有线架梁作业
  • 近来,新建包头至银川铁路惠银段项目上跨既有铁路特大桥架梁施工现场传来喜讯。一榀32米预制简支箱梁稳稳落在镇朔湖特大桥342号至343号钢盖梁上,标志着该项目上跨既有包兰铁路架梁施工完结...[详情]
  • 宁德时代和柳工签署十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近日,宁德年代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柳州签署十年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柳工成为工程机械行业首家与宁德年代签署十年战略协作协议的协作伙伴。柳工成立于1958年,具有全球抢先的产...[详情]
  • 干精细活的巨无霸:三一4500吨履带起重机
  • 不久前,在山东龙口的炼化一体化施工现场,一台高32.7米、分量超过1400吨的反应器被吊装至指定方位,吊装设备就是现在中国最大吨位的4500吨履带式起重机。别看都是庞然大物,但吊装摆放的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