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郑州轨道8号线啃下“硬骨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8
|
|
|
 水电七局郑州轨迹8号线项目聚集要害点,瞄准新目标,吹响集结号,全力推动各项作业,保证盾构洞通目标满意实现,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郑州轨迹8号线五龙口站至同乐站区间单线全长约2100米,区间共下穿3个Ⅰ级危险源、8个Ⅱ级危险源,是全线穿越危险源最多的区间,施工危险难度极高,被称为全线最难啃的“硬骨头”。

克坚攻难,奋勇直前铸精品

郑州北编组站是亚洲最大的货运编组站,被誉为“路网心脏”,场内调车作业极为繁忙,盾构下穿长达634米。穿越编组站,不但要保证盾构正常推动,更不能对列车线路造成扰动,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起轨迹路基沉降、地上陷落、地下管线及接触网立杆受损、隧道透水涌砂等重大安全事端,影响编组站运营安全。

面临困难,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是七局铁军的风格。项目部科学安排,精心施工,拟定了24小时领导带班准则,约请具有丰富施工经历的专家对地上沉降控制要害进行剖析论证,选用“克泥效”工法,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危险。仅用36天时间,铁路轨迹竖向位移被控制在2毫米以内,实现双线盾构机安全经过编组站。

同乐站是五同区间的接纳站,是既有郑州轨迹交通3号线与8号线“T”型换乘车站,位于老城区两大城市主干道交叉口,周边环境复杂、地下管线较多、地质条件差,接纳危险极高。

为保证双线盾构安全抵达接纳站,项目部先后安排5次专家论证,经过多轮现场踏勘、接纳方法比选,最终选用“冷冻+砼箱体”方法接纳。全程盯控盾构接纳进程,优化到达阶段盾构掘进速度、顶推力、注浆量等要害参数,最终在保证3号线正常运营和地上主干道交通正常通行的一起顺利安全完成接纳。这是河南省城市轨迹交通首次选用“冷冻法+砼箱体”的“双保险”办法进行盾构接纳,实现了施工技能的开创和提升。

筑牢防线,多措并举保安全

“五同区间共有危险源共11处,3个Ⅰ级、8个Ⅱ级,参建地铁建设以来,我从未见过一个区间有这么多的危险源……”项目副经理夏莹忍不住感叹。

项目部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对全线危险源进行排查、鉴定和评估,并依据调查报告编制切实可行拟定应对计划。实施领导班子24小时带班、管理人员全天不间断地上巡视、加强监测频率等办法为盾构安全施工提供技能保证。

经过日检、周检、月检展开安全隐患排查管理活动,重点排查现场安全防护、施工用电、班前教育、持证上岗、机械设备安全运行、防洪度汛等内容,树立完善的安全危险分级管控,实施“一岗一清单”,执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现场监督监管,以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的方法推动安全生产管理作业,尽力“消化”着这块“硬骨头”。

万众一心,凝心聚力勇前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号,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项目党支部活跃立异构建“党建+”模式,创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展开党建联建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党建与生产作业的深度融合。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或许咱们不是最有经历的团队,但咱们是最有拼劲的。”从暴雨灾祸中的不畏艰险,活跃投身防洪救灾抢险,到多轮疫情中的勇于担任,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作业一线……在党员的引领下,项目整体职工团结一致、斗志昂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模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项目向前发展。

“标语喊得再响,也要执行到行动上。实际施工中咱们还是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满分是咱们的底线!”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小刚说道。

“零失误、零事端、零预警”,2022年9月10日,郑州轨迹8号线项目五同区间双线顺利贯穿,左右线盾构比节点别离提前36天、31天,彰显了项目管理团队攻坚克险的耐性和过硬的技能能力。先后荣获总包部3次季度考核榜首、1次年度归纳考评榜首,获业主2次季度考核榜首,获评郑州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扬尘管理标准化工地、郑州市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等荣誉,亮出优异的“成绩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轨道8号线啃下“硬骨头”

相关信息

  • 荷兰欲将住宅光伏系统增值税削减至0%
  • 荷兰政府计划将住所光伏体系的增值税(VAT)从21%降至0%。荷兰光伏职业分析师PeterSegaar告知《光伏》杂志:这项办法将成为2023年税收计划的一部分,但仍需议会终究同意。由于荷兰一向坚决支撑...[详情]
  • 分布式光伏迎来爆发式增长
  •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费家庄村,李学军家的房顶正在进行换装。这个180平方米的房顶铺满电池板后,均匀每年能够生产近4万度电,为李学军家带来近3000元的发电收益。近年来,国家和当地不断出台方...[详情]
  • 天津地铁建设史上首次实现负四层盾构始发
  • 日前,天津地铁7号线肿瘤医院站-天塔站区间左线顺利始发,这也是天津地铁建造史上首次实现负四层盾构始发。天津地铁7号线肿瘤医院站-天塔站区间左线从肿瘤医院站始发,区间单线最长1400.96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