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第三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项目确定 7条步行街入选等你来“打卡”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79
|
|
|
 第三批当选步行街


●成都市新都区锦门步行街、新津区老码头步行街

●自贡高新区华商·世界城步行街

●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宋喜市商业步行街

●广元市苍溪县红心猕猴桃步行街

●南充市营山县圣桦金街步行街

●巴中市巴州区草坝街特征步行街

8月2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得悉,四川省近来确定第三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高试点项目,共有7条步行街当选,省级试点步行街已达32条。

当选步行街分别是:成都市新都区锦门步行街、新津区老码头步行街,自贡高新区华商·世界城步行街,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宋喜市商业步行街,广元市苍溪县红心猕猴桃步行街,南充市营山县圣桦金街步行街,巴中市巴州区草坝街特征步行街。

四川省于2019年发动步行街改造提高工作,经过3年建造,目前已培养打造国家级演示步行街1条、省级试点步行街25条;加上此次当选的7条,省级试点步行街达32条。

“试点演示步行街立足本地实际斗胆立异,走出了各具特征的改造提高之路,带领各地商业步行街驶入改造提高快车道。”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首批国家级演示步行街,宽窄巷子坚持“少拆多改、载体转型、修旧如旧”理念,修正核心区院落50余个,改造提高临街店肆120余家,引入国内世界知名品牌140余家,构成“一巷一主题、一院一景”街区业态布局,城市手刺形象更加杰出,标杆效应日益凸显。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新归入省级试点的成都市新都区锦门步行街,将在现有传统丝绸文化、民国风情建筑、现代消费业态基础上,杰出特征老字号品牌元素,重点打造老字号一条街,营造消费新场景。“经过试点演示,步行街已逐渐成为四川省促进消费晋级的重要渠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今年是四川省步行街改造提高试点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在持续推动步行街改造提高基础上,发动首批试点项目检验评估,并择优评选一批省级演示步行街。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第三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项目确定 7条步行街入选等你来“打卡”

相关信息

  • 福建新增5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   日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村庄厅、省村庄振兴局联合发布通知,决议命名霞浦县、屏南县、惠安县、龙海区、荔城区5个县(区)为第六批四好村庄路省级示范县,并分别给予省级...[详情]
  • 陕西三个高铁项目开工 总投资545.8亿元
  •   11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得悉,西安东站、西延高铁西铜段、康渝高铁陕西段三个项目同步开工建造,总投资达545.8亿元。三个项目建成后,西安至延安、重庆、昆明的铁路运行最短时...[详情]
  • “长沙制造”闪耀世界杯赛场
  •   正在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国际杯赛事正鼾。在这场四年一度的国际足球盛宴上,长沙制造正闪烁赛场,为长沙、为湖南、为我国展现工程机械制造的拔尖实力。在卢赛尔体育场70米高空,中联重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