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华全媒+丨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聚焦国际合作推进全面电动化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35
|
|
|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温竞华、张超)2022世界新能源轿车大会27日在北京开幕。本届大会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全面电动化与全球协作”为主题,约请全球政产学研界代表共商进一步加强全球绿色低碳协作与交流,促进全产业链融合贯穿,加速突破新能源轿车全面商场化妨碍。


8月27日,2022世界新能源轿车大会开幕式现场。(大会主办方供图)

记者从大会获悉,截至2021年底,全球新能源轿车累计销量突破1600万辆,我国占比超50%。2022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轿车销量超越422万辆,同比增加66.3%;其间,我国新能源轿车销量达260万辆,同比增加115%,商场渗透率达21.6%。

我国科协主席、世界新能源轿车大会主席万钢在大会上说,全球新能源轿车产业已进入高速开展新阶段,需要我们深化世界交流协作,凝聚协作开展一致,提高电动轿车环境适应性、安全性、经济性,协作树立可继续的全球轿车产业链供应链新体系,共筑协同开展的新生态,继续壮大经济增加的新动能,为全球轿车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率先实现碳中和做出活跃贡献。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近年来,我国适应轿车产业变革趋势,统筹推动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和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轿车产业开展取得活跃成效。这些成绩得益于技术创新的全球协作和产业链供应链的世界协同。下一步,工信部将锚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开展方向,不断优化开展环境,深化世界协作,推动新能源轿车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开展。

本届大会由我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科技部、工信部等部分联合主办。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代表,将围绕“氢能与燃料电池轿车商业化”“全面电动化与绿色低碳转型”“全球产业链协同与跨界融通”“开放协作共同构筑智能生态”等议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法打开交流研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华全媒+丨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聚焦国际合作推进全面电动化

相关信息

  • 加蓬计划修建新铁路线以开发贝林加铁矿
  •   加蓬《团结报》2022年11月23日消息,加政府规划新建一条铁路以推进贝林加铁矿的开发。根据加政府向意向合作伙伴的介绍,该新建铁路线将连接让蒂尔港和贝林加铁矿区,途径马科库、奥万(OV...[详情]
  • 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   今日,气候和动力应战日益凸显,让全球动力转型的脚步面对加快。动力转型之所以构成了全球性的巨大应战,是因为它是一个庞大的转型进程,既不可能一蹴即至,一起也必须依靠各个产业甚至...[详情]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   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