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常会: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强化退税服务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29
|
|
|
   据央视网音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布置持续执行好稳经济一揽子方针和接续方法,推进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听取财政金融方针东西支撑重大项目建造和设备更新改造情况汇报,布置加速开释扩消费方针效应;要求深入执行制造业增量留抵税额即申即退,支撑企业纾困和发展。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掌握执行党的二十大精力。一分布置、九分执行。各部门要持续勤勉履职抓执行,做好经济社会发展作业。

会议指出,本年4月份以来,贯彻党中心、国务院布置,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靠前施行中心经济作业会议和政府作业报告确认的方针,及时果断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方针和接续方法。方针方法有力合理,有利于稳住当前,有利于持续发展。要经过抓执行持续开释方针效应,保持经济运转在合理区间。

更大激起市场生机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指出,要经过抓执行持续开释方针效应,保持经济运转在合理区间。具体来说:

一是持续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方针落地。督导和服务作业组要持续督导协调解决问题。

二是更大激起市场生机和社会创造力。中国人民勤劳才智,市场主体已超越1.6亿户,这也是中国经济耐性地点。要坚持变革开放,深化“放管服”变革,优化营商环境。对相关方法要督促检查落地。

三是各地各方面都要履职尽责保民生,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国常会同样就市场主体发声。会议指出,稳增加稳工作保民生,要害要保市场主体。要贯彻党中心、国务院布置,针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制造业实际困难,加大纾困力度。

对于市场主体的纾困举动在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变革电视电话会议要点任务分工计划》(下称《分工计划》)中也明确提及。《分工计划》要求,“放管服”变革方法加速开释方针效能,推进各项助企纾困方针第一时刻落到市场主体,简化处理程序,尽可能做到直达快享、“免申即享”。

《分工计划》还要求,2022年底前,在交通物流、水电气暖、金融、当地财经、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等要点范畴,会集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举动,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推进扩出资促消费方针加速收效

会议指出,要推进扩出资促消费方针加速收效。

一是财政金融方针东西支撑重大项目建造、设备更新改造,要在四季度形成更多实物作业量。推进项目加速开工建造,保证工程质量。支撑民间出资参与重大项目。加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平等支撑收购国表里设备,扩展制造业需求并引导预期。

二是促进消费康复成为经济主拉动力。扩展以工代赈以促工作增收入带消费,将消费类设备更新改造纳入专项再贷款和财政贴息支撑规划。因城施策支撑刚性和改善性住宅需求。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明,会议要求财政金融方针东西支撑重大项目建造、设备更新改造,将保障基建出资增速在四季度连续两位数高增,在要害时刻节点持续发挥引领经济上升的作用。将消费类设备更新改造纳入专项再贷款和财政贴息支撑规划,既有助于引导金融资源针对国民经济要点范畴和薄弱环节持续发力,又能避免洪流漫灌,更好地统筹表里平衡,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

王青认为,除会议安排的促消费具体方法外,四季度会有更多当地加大消费券、消费补贴发放力度,着力弥补居民消费短板,切实提振内需。

强化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退税服务

会议指出,施行大规划增值税留抵退税,对助企纾困、稳经济发挥了要害作用,消化了大部分积累多年的留抵税额,对国有、民营、外资市场主体天公地道。制造业新增留抵退税到账均匀时刻已紧缩至2个作业日,要持续执行好这一即申即退举动,一起强化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退税服务,保证应退尽退快退,保市场主体、保工作和民生。

据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现,4-8月,制造业企业累计享受退税5377亿元,退税规划居职业首位,发挥了促进工业经济稳定运转的重要作用。4-8月,处理留抵退税的制造业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加7.5%,增幅比无退税企业高4.2个百分点。

王青表明,强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退税服务,意味着四季度退税力度进一步加码,会直接助力保市场主体和稳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此前表明,税务部门将持续执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撑方针、稳经济一揽子方针方法和近期出台的支撑企业创新的阶段性减税方针、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持续延缓交纳部分税费方针等,精准开释方针红利,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常会: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强化退税服务

相关信息

  • 2022年,光伏行业的四大变化
  •   深秋已至,而光伏的春天,才刚刚开始。​进入十月份,光伏企业的三季报按期而至。毫无意外的,运营成果仍然保持高速添加,一同也不乏亮点。例如,通威股份营收规划首破千亿大关抵达1021...[详情]
  • 电力供需持续紧张!电价浮动再成关注焦点
  •   10月25日,中电联发布《2022年三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局势剖析猜测陈述》。陈述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电煤收购本钱同比额外添加2600亿元左右。因此导致大型发电集团仍有超越一半以上的煤电企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