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铁建重工“夹金山号”敞开式TBM创造我国公路TBM掘进日进尺新记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43
|
|
|
 “长征万里险,最忆夹金山”。夹金山座落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赤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最高海拔4100米。由铁建重工联合中铁十一局共同打造的“夹金山号”敞开式硬岩地道掘进机(TBM)正在这座闻名的山峰内高效开挖掘进,9月18日日进尺达50米,发明了我国公路TBM掘进日进尺的新纪录。

施工现场

夹金山地道开挖直径7.93米,地道全长9.4公里,以四、五类板岩、砂岩为主,全程支立拱架,拱架间隔0.9米,施工难度非常大。在铁建重工现场技术人员和中铁十一局现场施工人员通力合作下,“夹金山号”于2022年6月底始发掘进以来,克服恶劣工况的阻止和新冠疫情的影响,全力保障施工进度,现在已累计掘进1054米。

《四川新闻联播》报道

国道351夹金山地道工程为四川省省委省政府“我为大众办实事”的民生工程、省交通厅重点项目,是国内最长二级公路地道。打通夹金山地道将改动351国道冬季封路的“冬管”限制,可终年全天候通行,大大缩短通行时间,极大提升路途抗灾救灾保障才能,对促进沿线红色旅游资源开发、支撑革命老区振兴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夹金山号”TBM下线

一起,“夹金山号”作为国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初次使用TBM施工的成功事例,也将推进同类产品在二级公路地道的广泛应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铁建重工“夹金山号”敞开式TBM创造我国公路TBM掘进日进尺新记录

相关信息

  • 加蓬计划修建新铁路线以开发贝林加铁矿
  •   加蓬《团结报》2022年11月23日消息,加政府规划新建一条铁路以推进贝林加铁矿的开发。根据加政府向意向合作伙伴的介绍,该新建铁路线将连接让蒂尔港和贝林加铁矿区,途径马科库、奥万(OV...[详情]
  • 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   今日,气候和动力应战日益凸显,让全球动力转型的脚步面对加快。动力转型之所以构成了全球性的巨大应战,是因为它是一个庞大的转型进程,既不可能一蹴即至,一起也必须依靠各个产业甚至...[详情]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   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