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4286米!我国页岩气超长水平井钻探取得突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62
|
|
|
   10月27日,我国石化发布消息,我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焦页18-S12HF井顺畅完井,完钻井深7161米,其间,水平段长4286米,水平段“一趟钻”进尺4225米,一举刷新我国页岩气井水平段最长、水平段“一趟钻”进尺最长两项纪录,标志着我国页岩气超长水平井钻探取得严重打破,将有力带动我国页岩气完成高效开发。


页岩气归于非常规气藏,也称为“人工气藏”,需要把页岩压碎才能让气体出来,被业界公认为世界级难题,水平井技能尤为要害。“超长水平井”是指水平段长大于3000米的水平井,因其挟带岩屑困难、钻具受力杂乱、井壁垮塌危险高等许多技能难题,在山地页岩气钻探中较难完成,一直是国内页岩气高效开发的难点。

作为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涪陵页岩气田全力攻关页岩气超长水平井钻探技能。我国石化经过自主研发三维可视化综合地质导向技能,成功给钻头装上“眼睛”,利用存储的海量地质数据,随时调整钻头行进轨迹,让钻头在地宫“直线加快”“漂移过弯”,像“贪吃蛇”一样高速穿行在“薄饼”一样的优质储层中。现在,我国石化水平井技能可以在小于5米的差错范围内、定向钻进超过4公里。

同时,立异构成超长水平井要害配备与东西配套、超长水平井降摩减阻、超长水平井钻井参数动态优化等技能,完成了由“打不成”到“打得快、打得准”的严重跨越。现在,涪陵页岩气均匀钻井周期由开始的90多天下降到40多天,最短钻井周期仅25.58天,优层储层钻遇率达96%以上。

涪陵页岩气田投入开发建设以来,立异页岩气勘探开发理论,构成六大核心技能,完成了3500米以浅气藏高效开发、3500至4000米气藏有效开发,首创我国页岩气立体开发技能,立体开发区采收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截至现在累计探明储量近9000亿立方米,累计建成产能150亿立方米,累计产量打破470亿立方米,为长江经济带沿线6省2市70多个大中型城市送去洁净动力,惠及上千家企业、近两亿居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4286米!我国页岩气超长水平井钻探取得突破

相关信息

  • 福建新增5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   日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村庄厅、省村庄振兴局联合发布通知,决议命名霞浦县、屏南县、惠安县、龙海区、荔城区5个县(区)为第六批四好村庄路省级示范县,并分别给予省级...[详情]
  • 陕西三个高铁项目开工 总投资545.8亿元
  •   11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得悉,西安东站、西延高铁西铜段、康渝高铁陕西段三个项目同步开工建造,总投资达545.8亿元。三个项目建成后,西安至延安、重庆、昆明的铁路运行最短时...[详情]
  • “长沙制造”闪耀世界杯赛场
  •   正在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国际杯赛事正鼾。在这场四年一度的国际足球盛宴上,长沙制造正闪烁赛场,为长沙、为湖南、为我国展现工程机械制造的拔尖实力。在卢赛尔体育场70米高空,中联重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