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慧安监”让数据多跑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53
|
|
|
   一部手机、多端控制,一套工装、分级办理……这是江西遂(川)大(余)高速公路项目的“智慧安监”体系,其最大的优势是让数据“多跑路”、让办理“很省心”,在提高项目安全监管功率的同时,实现全员安全智能化办理,使风险可视可感知、可查可追溯。


遂大高速公路A标以“路桥卫士”安全办理体系平台为主体,经过“智能AI安全头盔”和“AI视频监测安全巡逻车”为“两翼”,能够做到及时、有效地对一线施工现场进行实时管控。“智能AI安全头盔”一键激活后,可抓拍上传施工人员违章违规行为,对施工班组中存在的违章作业实施报警,确保安全监督办理作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AI视频监测安全巡逻车”具备现场监测、人脸识别等功能,能够精准判断施工人员作业着装、安全帽等是否标准佩带。工人们笑称它是个不拿工资的“安全官”,公平公平不徇私情。

工装分级办理机制是遂大高速公路创新安全办理的一种方法。在遂大高速公路C2标钢筋加工厂,能够看见身穿红、蓝等衣服的工人有序施工。项目部依据一线作业人员的作业熟练程度,拟定了不同色彩的作业服,每个工人手臂上贴有一个二维码,手机一扫就能显现施工人员持证情况、岗前教育查核、日常培训交底等信息。

过去,整理拌和站水泥罐,依靠上锁、人工值守、断电等形式,存在安全隐患。如今,遂大高速公路A标三分部拌和站采用了多模态智能识别AI技术,打通了人机交互闭环,操作人员只需“刷脸”控制,便能让拌和楼的设备断电,方便工人后续安全进入水泥罐体展开整理沉渣等作业,有力确保了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智慧安监”让数据多跑路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