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明年年底前投入使用!这一青岛市重点工程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71
|
|
|
   青岛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进入全面建造阶段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0日讯塔吊树立的工地,拔地而起的厂房,不断运转的设备……近日,在青岛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建造现场,处处涌动着大干快干的建造热潮。据介绍,项目东侧6号厂房已完结封顶,西侧1号楼已开始首层主体搭设模板支撑,2号办公楼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根底施工,3号楼根底已完结打桩,项目进入全面建造阶段。

青岛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是青岛市要点工程,位于青岛高新区科海路以北、华贯路以西、茂源路以东,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总投资7亿元。项目共有4座单体,包含1栋办公楼和3座厂房,估计下一年下半年完成工程的整体交给,下一年年末前投入使用。“现在,工地上有工人150人左右,现场设3座塔吊,一台大型施工桩基设备,工人实施两班倒,加班加点抢工作业,每天忙到晚上10点。”项目负责人孔冬冬介绍。

该项目是青岛华芯晶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三期项目,将建造半导体衬底智能生产工厂,采用碳化硅、氮化镓、氧化镓等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资料加工生产新一代晶片衬底产品,产品将广泛用于激光器、探测器等光电子器材,充电桩、新能源轿车动力组件、轨道交通、特高压输电组件等大功率器材及4G、5G通信基站通信微波射频器材。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的细分领域,半导体工业一直是青岛高新区工业布局的要点方向。现在,已有20多家半导体工业上下游企业在青岛高新区集聚,涵盖芯片规划、资料加工、装备制造、应用开发等领域,工业链初具规模。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的建造,加速了半导体工业在青岛高新区的集聚,也为青岛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增添了强劲的“芯”动力。“项目达产后,将完成年产第三代大尺寸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33万片。”孔冬冬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明年年底前投入使用!这一青岛市重点工程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相关信息

  • 南航在中国航展首次举办机务改革发展论坛
  •   2022年11月9日上午,首届南航机务革新展开论坛在第十四届我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十四届我国航展)新闻中心顺利举行,助推建造国际一流航空修补服务品牌,为展开粤港澳大湾区临空经...[详情]
  • 尼日利亚将与美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   据《领导报》9月14日报道,尼日利亚政府已赞同与美国合作制定计划,将天然气用作过渡燃料,以推动削减碳排放。​根据该协议,尼有望从美国总统施行的120亿美元的Emergency Programme for...[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