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5
|
|
|
   今日,气候和动力应战日益凸显,让全球动力转型的脚步面对加快。动力转型之所以构成了全球性的巨大应战,是因为它是一个庞大的转型进程,既不可能一蹴即至,一起也必须依靠各个产业甚至全社会的统筹协同,才干发挥出卓有成效的全体效应。

  在这样的趋势面前,许多国家现已围绕动力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拟定出了涉及各行各业的长期目标和战略,并选用一系列不断更新的法规加以保证。与此一起,在国家与国家间,也已形成了一系列旨在推进应对气候应战的协作框架。

  由跬步及千里,全体效应攸关动力转型成效

  与此一起,关于动力转型的另外一个事实,相同需求人们具有充分的认知,那便是:动力转型的盈利也需求逐渐堆集。从商业和资源的角度来看,动力转型的核心是可持续性,要实现这一点,反过来也要求整个体系选用最立异的技能。因而,前期的总体收益往往并不会体现得非常显著。

  在这方面,其间一个典型的比如便是正在全球日益鼓起的电动汽车潮流。事实上,电动汽车的彻底零排放效益,只有在未来整个价值链实现零排放循环时才会显现出来。从运用清洁电力用于车辆制造和电池充电,到以可持续的方式对原材料和电池等其他部件进行再利用或回收,这些环节可谓相得益彰,缺一不可。

  相同,在动力转型的另一个要害性职业——电力职业,相同需求一个“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的堆集进程。在这一范畴推进动力转型,一方面需求在输配电中选用大型集中式电力体系,另一方面,则在于从根据六氟化硫的开关设备的传统方法,逐渐转变为运用可再生动力和无六氟化硫开关设备的分布式发电。

  今日,无论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分布式体系,仍是运输和工业等部分的大规模电气化,亦或是数据中心和电信枢纽等基础设施,都在拥抱新动力时代的到来。而一切这些设施都需求附加的开关设备实现并网,这一点非常重要。这意味着,除了许多咱们现已在大力推广的惯例措施外,在削减开关设备和其他设备中大量运用的六氟化硫气体方面,咱们相同有巨大的空间加以改善。

  绿色代替计划:引领立异,利在长远

  六氟化硫是一种无味且高度安稳的气体,几十年来在电力工业中被广泛用于中高压设备的绝缘和开断。它首要的运用应战在于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存在的走漏风险,特别是在最终报废时,其内部的六氟化硫气体对大气的影响。这一问题,正日益成为未来动力转型图景中不可或缺的一块“要害拼图”。

  大气中六氟化硫的添加,既来自于电力工业的全球扩张,也来自于工业运用量的添加。与其他肩负社会职责的企业一样,众多企业正日益将拟定和实施净零排放计划作为首要战略目标。而在拟定这一类规划时,需求考虑事务的方方面面,并包括一切温室气体。例如,在法国电网运营商的一份陈述中,就将13%的六氟化硫列为了2018年温室气体排放的首要构成之一。

  特别是对电力体系而言,一个重要的问题在于,由于开关设备的运用寿命往往长达数十年之久,现在装置的新设备,可能在2050年净零排放的最终期限之后依然处于运用状况,因而提早做好清洁技能代替的准备无疑将大有裨益。

  在这方面,不少企业现已打开了行动。其间一些厂商现已推出了用来代替开关设备中六氟化硫的立异技能和设备,让计划未雨绸缪的电网用户或职业用户得以提早做好准备。在这方面,一个比较典型的比如便是施耐德电气及其推出的一系列运用无六氟化硫技能的中压开关设备。

  此前,施耐德电气现已推出了运用无六氟化硫技能的中压开关柜GM AirSeT、中压环网柜RM AirSeT及SM AirSeT。该系列产品可以在彻底不影响性能作用的前提下,运用枯燥空气代替六氟化硫。利用这样的绿色立异代替计划,施耐德电气也开端与其全球客户密切协作,打开以枯燥空气代替六氟化硫的环保性实践。

  现在,该技能已在法国的配电运营商GreenAlp、新喀里多尼亚的EEC Engie电力公司和意大利的米兰交通公司等客户的电网、基础设施和建筑物中成功试点。在国内,这一系列无六氟化硫的开关产品也已在雄安新区等地区的部分项目中率先得到选用,其未来运用空间不可限量。

  通过将最新的气体绝缘开关设备与枯燥空气和真空技能相结合,不仅可以有用终结职业对六氟化硫气体的依靠,还能以更长的运用寿命,为循环经济和可再生动力发电提供支持。因而,这一系列产品自推出之日起便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屡获职业殊荣。就在今年,施耐德电气凭仗该系列产品运用的枯燥空气中压AirSeT技能,在2022年纽约气候周荣获“高潜力碳手印立异”类别的“国际碳手印奖”奖项。

  当然,仅靠一两家厂商,明显并不足以彻底推进这一趋势。动力转型,利在长远。未来,咱们乐见业界更多企业可以为代替六氟化硫提出更立异的解决计划,助力电网和职业用户补齐这块不可或缺的“拼板”,让电力体系动力转型可以更好地发挥出全体效应。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相关信息

  • 福建新增5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   日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村庄厅、省村庄振兴局联合发布通知,决议命名霞浦县、屏南县、惠安县、龙海区、荔城区5个县(区)为第六批四好村庄路省级示范县,并分别给予省级...[详情]
  • 陕西三个高铁项目开工 总投资545.8亿元
  •   11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得悉,西安东站、西延高铁西铜段、康渝高铁陕西段三个项目同步开工建造,总投资达545.8亿元。三个项目建成后,西安至延安、重庆、昆明的铁路运行最短时...[详情]
  • “长沙制造”闪耀世界杯赛场
  •   正在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国际杯赛事正鼾。在这场四年一度的国际足球盛宴上,长沙制造正闪烁赛场,为长沙、为湖南、为我国展现工程机械制造的拔尖实力。在卢赛尔体育场70米高空,中联重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