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12
|
|
|
   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

  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副研究员洪勇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明,这是我国建立的第七批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此次扩围之后,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数量达到165个,掩盖31个省份。

  具体来看,《批复》提出,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包头市、鞍山市、延吉市、同江市、蚌埠市、南平市、宁德市、萍乡市、新余市、宜春市、吉安市、枣庄市、济宁市、泰安市、德州市、聊城市、滨州市、菏泽市、焦作市、许昌市、衡阳市、株洲市、柳州市、贺州市、宜宾市、达州市、铜仁市、大理白族自治州、拉萨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名称分别为我国(城市或区域名)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

  洪勇分析,本次新设的33个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所在城市外贸基础较好,地理分布上愈加注重中西部区域和边境区域。

  在具体建造推动方面,《批复》提出,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建造要仿制推行前六批归纳实验区成熟经验做法,发挥跨境电子商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晋级、促进产业数字化展开的积极效果,推动外贸优化晋级,加快建造贸易强国。要坚定不移贯彻整体国家安全观,抓好危险防备,坚持在展开中标准、在标准中展开。要保证好个人信息权益,为各类商场主体公平参与商场竞争发明杰出营商环境。

  《批复》要求,有关省(自治区)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归纳实验区建造的组织领导,健全机制、清晰分工、落实职责,有力有序有用推动归纳实验区建造展开。要依照试点要求,赶快完善具体施行方案并抓好组织施行。要进一步细化先行先试任务,突出重点,立异驱动,充分发挥商场装备资源的决定性效果,更好发挥政府效果,有用引导社会资源,合理装备公共资源,厚实推动归纳实验区建造。

  《批复》清晰,国务院有关部门要依照职能分工,加强对归纳实验区的和谐辅导和政策支撑,切实发挥归纳实验区演示引领效果。依照鼓励立异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和谐配合,着力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B2B)方式相关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造等方面探索立异,研究出台更多支撑行动,为归纳实验区展开营造杰出环境,更好促进和标准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展开壮大。

  《批复》还提出,要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子商务计算体系,实施对归纳实验区内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货品按规则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等支撑政策,企业能够选择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对经所在地海关承认契合监管要求的归纳实验区所在城市(区域)主动适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试点政策,支撑企业共建共享海外仓。商务部要牵头做好统筹和谐、盯梢分析和督促辅导,建立健全评价和退出机制,定时展开评价,促进优胜劣汰,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总结推行试点经验,重大问题和情况及时报告国务院。

  洪勇说,新设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表现了政府对跨境电商新业态的注重,希望通过跨境电商助力传统产业转型晋级、推动外贸高质量展开。

  洪勇指出,据海关计算,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五年增加近10倍,上一年规模达到1.92万亿元,增加18.6%。从最新数据来看,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仍保持平稳较快增加,上半年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同比增加28.6%。其中,跨境电商归纳实验区带动效果明显。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相关信息

  • 福建新增5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   日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村庄厅、省村庄振兴局联合发布通知,决议命名霞浦县、屏南县、惠安县、龙海区、荔城区5个县(区)为第六批四好村庄路省级示范县,并分别给予省级...[详情]
  • 陕西三个高铁项目开工 总投资545.8亿元
  •   11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得悉,西安东站、西延高铁西铜段、康渝高铁陕西段三个项目同步开工建造,总投资达545.8亿元。三个项目建成后,西安至延安、重庆、昆明的铁路运行最短时...[详情]
  • “长沙制造”闪耀世界杯赛场
  •   正在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国际杯赛事正鼾。在这场四年一度的国际足球盛宴上,长沙制造正闪烁赛场,为长沙、为湖南、为我国展现工程机械制造的拔尖实力。在卢赛尔体育场70米高空,中联重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