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福建 交通强国建设五大试点闯出新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56
|
|
|
   探究树立农村公路项目信用考核办法,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造,在全国首先注册“丝路海运”,要点打造网络货运、快递电商、现代交通物流、港航现代服务业四大千亿交通工业集群……两年来,福建省交通强国建造试点获得阶段性成效。
 
  近来,福建省交通强国建造工作推动会在厦门召开。会议提出,认真学习遵循党的二十大精力,以交通强国建造试点为抓手,高规范、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推动交通强国先行区建造,加强试点成果的总结使用推广,尽力为加速建造交通强国先行区闯新路、开新局、立新功。
 
  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造
 
  2020年10月,福建省交通强国建造试点实施方案获批。两年来,苏区老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开展、交通运送管理才能现代化建造、区域交通协调开展、交通运送新业态新模式开展、公路水运“安全百年质量工程”建造五大试点工作在规划引领下有序推动。
 
  在加速交通运送管理才能现代化方面,福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造,树立正向鼓励和联合惩戒机制,立异构成“信用+港口管理”“信用+建造市场”“信用+政务服务”等一批演示典型。厦门树立公安、交通物流运送联审联办“一件事”服务站,完结跨部门审批一站办、一次办。
 
  两年来,《福建省归纳立体交通网规划大纲》出台,泉厦轻型才智高速公路列入交通运送部第一批加速建造交通强国要点项目;建成运营罗屿40万吨级铁矿石码头,完结“一月一艘”常态化靠泊;拓宽闽台物流新通道,“鲁丰”轮敞开平潭—台中—台北集装箱班轮航线,“台厦欧”海铁联运敞开台湾货物运送新模式。
 
  此外,福建打造微循环公交开展模式,厦门公交BRT智能驾驶体系完结150辆BRT车辆平峰期人机共驾。公路水运安全百年质量工程完结1项立法工作,公布2项行业规范、3项地方规范,厦门第二东通道等5个工程列入交通运送部“安全百年质量工程”第一批创立演示项目。
 
  “丝路海运”成员超270家
 
  当时,福建省归纳交通运送开展总体迈入全国先进队伍,在全国首先完结市通高铁、县通高速公路、镇通干线公路、村通客车。
 
  全省高速公路里程打破6000公里,归纳路网密度位居全国第三,18个省际通道全面贯通;普通国省道路面路况水平居全国第一,一切高铁站、机场、港口和省级开发区通二级以上公路;一切县市15分钟内上高速公路,81.6%陆域城镇30分钟内上高速公路;“四好农村路”建造成效显著,建造改造“四好农村路”超1万公里。
 
  近两年,福建基本建成东南滨海现代化港口群,整合组建福建省港口集团,完结全省国有港口企业一体化运营;港口吞吐才能大幅跃升,实践经过才能超8亿吨、集装箱超2100万标箱,可停靠国际最大的集装箱船、油轮和散货船。
 
  现在,全省构成3个亿吨级大港,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全球排名上升到第13位,完结闽江南平—福州段复航。“丝路海运”联盟成员超过270家,94条命名航线通达31个国家和地区的108座港口。
 
  交通工业迈上千亿级新台阶
 
  近年来,福建交通服务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大经济”成效显著。福建在全国首先策划培养交通运送现代服务业,交通运送工业迈上千亿级新台阶;高起点谋划推动交旅融合开展,建造高颜值“福建滨海风景道”。
 
  福建还活跃开展绿色交通,全省新能源公交车占比84.7%、居全国第4位;数字交通加速开展,实施泉厦轻型才智高速公路、福泉车路协同等项目,投产全国首个全自动化码头、首个5G全场景使用才智码头。
 
  全省工业链供应链疏通安稳。厦门、福州、泉州列入全国归纳货运纽带补链强链首批城市名单,厦福泉“一廊两群九组团”归纳货运纽带演示工程加速建造;在全国首先上线“福建行”要点物资运送车辆通行证网上处理渠道,全面服务抗疫稳供保畅;使用高速公路“要点地区车辆预警体系”,高速公路疏通水平居全国前列。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 交通强国建设五大试点闯出新路

相关信息

  • 寒潮来袭!对风电有何影响?
  •   近期寒流席卷全国,全国范围内自北向南气温迎来骤降,共有26个省会级城市创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多地更是伴有5~8级偏北风、阵风8~11级。那么寒流会如何影响风力发电呢?寒流带来的微弱北风...[详情]
  • 光伏频陷贸易摩擦 商务部给出三点建议
  •   2022年,中国光伏职业砥砺前行,表里开花。在12月1日举行的2022中国光伏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开展高峰论坛上,商务部交易救助查询局副局长王新着重,我国光伏企业面临愈加严峻...[详情]
  • 人民日报:绿色能源支撑绿色产业发展
  •   绿色动力支撑绿色工业开展(一线查询扩内需畅循环)河网纵横,鱼塘连片。坐落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南岸街道的马安社区,饲养业是乡民的传统工业。跟着一笔绿色借款的投进,光伏工业在这儿扎...[详情]
  • 缓解能源供应紧张 法国加快发展海上风电
  •   日前,坐落地中海沿岸的法国EolMed漂浮式海优势电项目通过终究出资计划,行将进入施行阶段。该项目是法国第一批漂浮式海优势电项目之一,预计于2024年投产,每年可发电近1亿千瓦时,将助...[详情]
  • 青海油田首个屋面光伏建设项目并网发电
  •   11月30日,记者从青海油田得悉,花土沟英东工作楼屋面光伏建造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青海油田首个屋面光伏建造项目进入发电阶段,在新能源使用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此次建成投用的屋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