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晶澳科技半年赚17亿海外营收增90% 再募百亿加码一体化抢滩N型市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28
|
|
|
 音讯光伏职业狂飙,晶澳科技(002459)(002459.SZ)连续成绩高增加态势。


8月26日,晶澳科技披露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经营收入284.69亿元、净利润17.02亿元,同比别离增加75.81%和138.64%。

晶澳科技是光伏组件龙头。本年上半年,在全球化拓展及产能扩张下,公司电池组件出货量再创前史新高,达15.67GW,其间海外出货量占比约67%。

晶澳科技加快一体化布局,以增强抵挡商场风险的能力。发布半年报的同日,公司表明拟发行100亿元可转债,提高大尺寸N型硅片、电池和组件产能规划,巩固在职业中的领先地位。

境外商场营收191亿占比近七成

光伏组件龙头晶澳科技成绩连续高速增加轨道。

半年报显现,2022年上半年,晶澳科技实现营收284.69亿元,同比增加75.81%;实现净利润约17.02亿元,同比增加138.64%。

财报显现,2019—2021年,晶澳科技营收别离为211.55亿元、258.47亿元和413.02亿元,净利润别离为12.52亿元、15.07亿元和20.39亿元。

本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现已到达去年全年的83.5%,创下前史新高。

上半年,晶澳科技的太阳能组件收入273.89亿元,占比96.21%,同比增加81.11%;面对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该板块毛利率仍同比增加0.33%至12.58%;全体毛利率为13.21%。

对此,晶澳科技表明,在“一体两翼”战略指导下,跟着全球化布局不断拓展、一体化产能不断扩大和科技立异不断加快等多因驱动,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坚持快速增加。

晶澳科技是较早在海外建厂的光伏企业,目前已在海外设立13个出售公司,出售服务网络遍布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在发挥国内生产工厂的成本优势,供应国内和全球商场客户的一起,海外工厂亦可保证海外商场的组件供应。

分区域来看,本年上半年晶澳科技境内经营收入93.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3%;境外经营收入191.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0%,占总收入的比重为67%。同期,晶澳科技电池组件出货量达15.67GW(含自用108MW)创前史新高,其间海外组件出货量占比约67%,分销组件出货量占比约39%。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面临着存货大增的问题。财报显现,目前晶澳科技的库存商品余额为67.52亿元,在计提了2.2亿元贬价预备后,账面价值65.3亿元,较期初增加83%;宣布商品余额14.54亿元,较期初增加144.71%。

N型产品技能加快老练

揭露材料显现,晶澳科技以电池片事务发家,是光伏职业内最早进行笔直一体化布局的企业之一。公司深耕光伏职业10多年,连续多年获得欧洲、澳洲尖端光伏品牌。

2021年,晶澳科技光伏组件的出货量为24.1GW,市占率到达12%,位列全球第二,稳居全球榜首队伍。截至2021年末,其硅片和电池片产能到达组件产能的80%左右,各环节开工率均维持在85%以上。

本年上半年,跟着上游硅料、硅片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晶澳科技加快了一体化产能扩张的脚步,以增强自身抵挡商场风险的能力。

在一体化产能方面,现已顺畅投产的项目包括曲靖10GW拉晶及切片、义乌5GW电池、越南3.5GW电池、合肥2.5GW组件等项目;正在新建、改扩建的项目如越南2.5GW拉晶及切片、包头20GW拉晶及切片、宁晋10GW切片和6GW电池、宁晋1.3GW电池、扬州10GW电池、曲靖10GW电池和5GW组件、合肥11GW组件、邢台5GW组件等均按计划推动。

在技能领域,公司N型产品技能加快老练。据悉,晶澳科技自主研发的N型电池倍秀(Bycium),通过为期一年的实证电站测试,显现根据Bycium+电池技能的n型组件单瓦发电量比p型组件高3.9%左右。晶澳科技二季度发布的新一代商业量产N型高效组件DeepBlue4.0X,量产电池转化功率可达25%。

本年以来,晶澳科技已连续对N型技能电池发动大规划的投产和扩产行动。目前在建的N型电池产能为1.3GW,规划的5GW电池年末投产。别的,曲靖、扬州各有10GW高效电池项目,明年连续投产后产能可达26GW以上。跟着新的电池技能逐渐老练,公司表明会进一步扩产新的N型电池产能。

在发布半年报的同日,晶澳科技还发布拟揭露发行A股可转化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将用于包头20GW拉晶切片项目、曲靖10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项目、扬州10GW高效电池项目等,以进一步完善笔直一体化产业链,奠定在大尺寸N型产品产业化开展的领先地位,在新一代高效电池领域的布局中抢占商场先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晶澳科技半年赚17亿海外营收增90% 再募百亿加码一体化抢滩N型市场

相关信息

  • “光伏茅”隆基,这一年!
  •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当《南方周末》宣告主题总有奋不顾身的相信,总要坚韧恒久的勇气的2023新年献词,绿了半年隆基绿能(601012)总算泛红,让出资者看到了崇奉的力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