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康明斯“零碳目标”助力“双碳”加速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68
|
|
|
   跟着双碳政策不断落地,各行各业连续发布“脱碳”路线图,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提速。11月25日,在康明斯东亚研制中心新基地开业现场,康明斯展示了公司“零碳方针”下最新的多元动力解决方案,助力我国客户完成全生命周期减碳。


康明斯副总裁,我国区首席技能官赛俊峰(Stephen Saxby)表明:“作为多元化动力的供给商,咱们面临的运用商场非常复杂,大跨度的运用场景带来了更大的技能应战。但康明斯始终饯别零碳承诺,咱们深谙客户需求,在‘零碳方针’战略指引下,将现有技能和新技能运用到产品中,满意不同运用需求,助力职业动力转型,促进碳达峰、碳中和方针完成。”

瞄准零碳方针,针对多场景运用,活动现场康明斯全系低碳、零碳动力解决方案悉数露脸。

全新高效柴油发动机

历经100多年的不断迭代晋级,康明斯柴油动力经典产品层出不穷,为全球不同商场,不同运用车型和作业场景定制化开发动力解决方案。在我国,康明斯深耕商场近50年,产品掩盖轻、中、重型发动机渠道。

尤其是近10年,依据我国不同运用商场需求不断推陈出新,运用康明斯最先进的技能,确保发动机在满意排放法规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发动机功率。去年在我国首发的15L全新柴油发动机,再次界说了重型发动机规范,其最高680马力,量产48%的热功率引领职业。

此外,康明斯计划将于2023年投放全新一代满意四阶段油耗,国六排放法规的新产品,并将发动下一代更具有竞争力的重型渠道晋级,包括柴油、天然气以及氢内燃机的开发。

活动现场,康明斯新一代非道路国四动力露脸。康明斯国四动力全方位优化产品特性,经过与主机厂的深度链合,在自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等方面,完成更高水平的降本增收。经过进排气体系优化、焚烧体系优化,以及与不同设备液压体系的集成优化,在不同工况运用场景下作业功率明显提高。

国六天然气清洁动力

作为一种清洁动力,天然气是“碳减排”的重要抓手。针对我国商场,康明斯量身打造了全新国六天然气发动机产品,包括15N、12N、6.7N。其间,6.7N天然气发动机是首次露脸。这一产品的体积更小,分量更轻,但功率及扭矩功能体现几乎可与同排量柴油发动机相媲美,190-280马力的功率,最大扭矩1100牛米。

新推出的6.7N天然气发动机将主要用于我国、印度和欧洲商场中卡、客车及专用车范畴。除轻量化规划外,有100多个天然气机零部件及要害体系立异,大幅提高天然气发动机在极端工况下的可靠性;高精度燃气喷射体系确保空燃比准确操控,提高发动机经济性和排放功能。

适用多种燃料的发动机渠道

一起,着眼于未来超低排放规范。康明斯还在本年首先推出了适用于多种燃料的发动机渠道,在通用大部分零部件的情况下,可运用生物柴油、加氢植物油(HVO)、可再生天然气和氢气等多种低碳、零碳燃料,为用户供给更低成本的脱碳技能路径。该渠道柴油机的热功率可达48-50%,气体机热功率也可达43-45%。

15H氢内燃机

作为康明斯多燃料发动机渠道的重要产品,氢内燃机可运用绿氢零碳燃料,为节能减排拓展新的技能途径。活动现场,康明斯15L氢内燃机也精彩露脸。

氢气有着独特的理化特性,例如:具有较宽的可燃性限值,较短的点火延迟时间。如何最大极限提高热功率和动力性,一直是氢内燃机的研制重点。康明斯15H氢内燃机选用直喷、淡薄焚烧,基础机具有高达250bar爆压能力,完成最大BMEP 24bar,最大输出功率达550马力,最大扭矩2600牛米,规划热功率BTE高达44%,热功率和动力性明显提高。

15H氢发动机经过灵活的顶置凸轮体系,改进冷却体系,减少摩擦阻力,有用避免将柴油或天然气发动机的燃料转换为氢燃料的过程中,呈现功能受限和功率损耗;一起,该发动机选用职业领先的焚烧室规划,以及基于pent roof的滚流焚烧体系,能更好地进行燃料混合、气体流动和湍流发生,助力氢气快速焚烧。依托先进的缸内直喷技能,40bar喷射压力,完成氢能供给功率和缸内混合优化的完美平衡,最大极限提高功率。

与15H氢内燃机一起露脸的还有一辆针对我国商场运用,定制化打造的氢内燃机零碳重型概念卡车。该车配装康明斯15L氢内燃机,在车辆底盘集成了10个70Mpa的储氢罐,可储存约53公斤氢气,还可依据需求装置辅助储氢罐,潜在续航路程达800公里(以储氢量80公斤推算),满意重载远程高速物流,重载城际物流等需求。

氢能全工业链“制储运用”

作为最具前景的清洁动力之一,氢能为各职业的可继续开展供给了新机遇。在氢能运用范畴,康明斯燃料电池技能可为多种运用场景供给动力,包括公交车、卡车、轨道交通、船只与发电。本次露脸的前瞻大功率燃料电池HD240额定功率超200kW,在传承康明斯产品高稳定性、可靠性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结构和操控,功率密度高,冷发动体现优异,为干线物流、远程重载运用供给了抱负的零碳清洁动力解决方案。

一起,康明斯继续探索动力低碳化,其质子交换膜电解水技能可运用于工业制作、化工锻炼、可再生动力归纳解决方案等多种场景,助力职业完成绿色脱碳的远景方针。2021年底,康明斯和我国石化资本恩泽基金按50:50比例共同出资并于佛山设立合资公司,将领先的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技能在我国进行本地化研制、生产和销售,以水电解技能加可再生动力制氢科技,推动绿色制氢方案的开展。

位于上海的新动力动力我国区总部及新动力研制中心涵盖电解水制氢配备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中心零部件、高压储氢瓶体系等业务;位于武汉的康明斯东亚研制中心二期也配备一个氢能动力大楼,行将投入运用。借鉴康明斯传统业务在我国40余年本土化经历,康明斯新动力将携手职业上下游,共同驱动我国氢能和燃料电池工业的昌盛开展。

多元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深度集成的价值同伴

微弱的动力体现、低碳环保功能,离不开动力体系各模块的深度集成和体系运行。康明斯经过一体化动力链的产品规划、研制及制作,助力客户在高效运营的一起完成节能减碳。

活动中露脸的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产品(15N天然气发动机+赢动AMT+美驰车桥),就充分发挥了各模块深度集成的优势:针对本土工况及商场需求,对发动机焚烧操控体系进行全新优化,提高焚烧功率;优化了赢动AMT变速箱操控软件,并选用最佳后桥速比,具有更低油耗、更高功率、愈加低碳等优势,成为高效运输的价值同伴。

在“零碳”之路上,康明斯将继续开发一体化动力链技能,晋级智慧大脑操控技能,完成动力链深度集成操控,提高整车运营中的循环功率;一起,继续开发动力链制动体系,将发动机制动、液力缓速器、刹车结合AMT换挡进行集成操控,为客户供给愈加优化的动力链制动体系。此外,公司还将继续强化职业合作、协同立异,为各类动力、不同工况匹配合适的动力链解决方案,助力零碳方针完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康明斯“零碳目标”助力“双碳”加速度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