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效如何?生态环境部:政府绿色采购比例超80%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20
|
|
|
   “创立区域在绿色展开水平、生态文明准则立异、昌盛生态文明、培养生态日子等方面走在前、做榜样,不仅生态环境‘颜值高’,而且绿色展开有‘内涵’。”


新华社图

新华社图11月28日,在生态环境部召开的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当答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于生态文明演示创立和“两山”基地创立作业进展成效的发问时,生态环境部天然生态维护司司长崔书红作如上表述。

崔书红着重,生态文明建造演示区党政领导干部积极参加生态文明训练,大众生态文明建造的参加度和满意度均到达80%以上,政府绿色收购份额超80%。

生态文明建造演示区政府绿色收购份额超80%

生态文明演示建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维的重要举措,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饯别“两山”理念、促进人与天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先试的重要载体和渠道。

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发问:近些年我国大力推行生态文明演示创立和“两山”基地创立作业,请问现在进展情况如何?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针对上述问题,崔书红介绍,到目前,生态环境部共命名6批468个生态文明建造演示区和187个“两山”基地,在提高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完成、支撑国家严重战略、提高生态文明建造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效果,起到标杆引领效果。

崔书红表示,生态文明建造演示区和“两山”基地创立的“演示引领”成效明显,“集群效应”效果凸显,“两山”转化模式和机制丰富多样,明显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认识和参加水平。

崔书红着重,当时生态文明演示建造正不断由个别演示向区域全体推进。到目前,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青藏高原区域分别有305、187、47个地方取得生态文明建造演示区和“两山”基地命名。全国有70个地级行政区成功创立,演示建造正逐渐成为区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抓手。

与此同时,生态文明建造演示区党政领导干部积极参加生态文明训练,大众生态文明建造的参加度和满意度均到达80%以上,政府绿色收购份额超80%,新建绿色修建、公共交通出行等均达50%以上,全社会生态文明认识和参加水平明显提高。

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展开“绿盾2022”专项举动

近年来,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天然维护地生态环境监管作业,自2017年起持续展开了“绿盾”专项举动。

数据显现,到2021年末,国家级天然维护区要点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完成率达94.7%,其中,17个省份的整改完成率高于95%。

“经过‘绿盾’专项举动,会集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一些地方不再敢随意侵占天然维护区,对‘国之大者’有了敬畏之心。国家级天然维护区新增人类活动问题总数和面积完成了明显‘双下降’,根本扭转了侵占损坏天然维护地生态环境的趋势。”

崔书红说,“绿盾”专项举动已成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维的详细实践和生态环境强化监督的品牌,有力推进构成“不敢、不能、不想”违规侵占天然维护地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气氛。

崔书红着重,今年,生态环境部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展开“绿盾2022”专项举动,安排展开天然维护地人类活动卫星遥感监测,向地方推送了涉及国家级天然维护区、国家级景色名胜区要点人类活动问题头绪,安排各地展开实地核对,严肃查处损坏天然维护地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问题,推进问题整改和生态修复。

生态环境部将持续完善天然维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准则,安排好“绿盾”专项举动等监管作业,切实维护天然维护地生态安全,推进美丽我国建造。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效如何?生态环境部:政府绿色采购比例超80%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