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州地铁8号线“彩虹”即将上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79
|
|
|
 在广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州地铁八号线彩虹桥站顺利完成了工程建造与验收工作,现定于9月28日首班车开始正式注册初期运营。彩虹桥站注册后,将进一步完善八号线的运营服务,更便利周边市民出行。


彩虹桥站坐落荔湾路和春风西路的交叉路口南侧,附近有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州市人民来访接待厅等机构,以及流花湖公园、美食一条街西华路等地。作为八号线和在建的十一、十三号线三线换乘站,车站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相当于四个标准车站体量。彩虹桥站注册时将有A、C、D三个出入口同步投入运用。

处处可见“彩虹”,文明底蕴深沉

彩虹桥站车站装饰充分挖掘所在区域驷马涌、荔枝湾、流花湖深沉文明底蕴,以“南越彩虹,不让姑苏”为规划主题,在满足于交通功能的基础上,与区域文明特征相照应,提高乘客与环境的交互体会及人文感受的需求。

车站天花规划紧扣“彩虹”主题,装设曲线格栅和变色灯带,可调理灯火亮度和色调,灯火开启时好像彩虹在天上活动。

车站以“城墙”作为墙面的主要规划思路,将南汉时期的城西城墙元素引入到墙面规划中,选用极具历史感及艺术感的米黄色洞石材料,加入灯火体系模仿不同的肌理作用,以此还原彩虹桥作为南粤西关要塞的沧桑历史,并将柱子优化为18米柱距的V形柱,使视野愈加宽阔,丰富车站空间层次。

车站地上采用具有水波纹肌理的天然石材,与彩虹主题相照应。规划交融对天花、墙面、柱子以及地上空间的全体设想,以在地、解构、对话、畅通领悟的理念打造车站公共空间,营造出活动、赋有韵律的车站空间环境,将其打造成为一张新的城市文明名片。

此外,车站A、C出入口地上别离运用彩色瓷砖、彩虹玻璃形成“彩虹墙”,D出入口通道运用光线折射形成“彩虹墙”。天、地、墙的“彩虹”元素规划,让整个车站极具文明艺术特征,让乘客从进站开始就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彩虹”篇章。

智慧服务晋级,赋能美好出行

彩虹桥站参照目前广州地铁新建线路标准设置了全新晋级的智能客服中心,乘客可经过该归纳智能化设备自助获得票卡处理、电子发票、语音问询、资讯查询等服务。经过智能客服中心,市民乘客能够“一站式”办理票卡查询、票卡更新、购买团体票、单程票退款、硬币兑零等票务事务,以及无需下载官方APP直接运用羊城通便可开具电子发票。此外,智能客服中心还具有“人机交互”功能,能够经过语音问询、屏幕点选等方法,与智能机器人“YOYO”进行互动,自助查询获取票价、线路、换乘、车站布局等出行信息。如遇到体系无法查询的状况,还能够经过屏幕上方的“人工求助”按钮,一键点击连线人工客服寻求帮助。全新晋级的智能客服中心还添加了凹凸台位规划,便于小朋友、轮椅乘客等集体运用。

艺术打卡景象,喜迎新站注册

注册当天,广州地铁将会开展线下打卡活动,采用真花布景,添加3D全息投影,在车站内布置一个调集地铁LOGO、彩虹、鲜花元素的艺术景象打卡点,为车站增添清新和活力的一起,象征广州地铁绿色出行理念。一起,打卡点处还将设置咨询台,增派服务人员为市民乘客提供咨询服务。咨询台还配有便民药箱、宣传折页、一次性雨衣等,便利有需要的乘客取用。当天到场的市民乘客,除了在车站现场直观感受和体会,还能够到咨询台参与互动,了解彩虹桥站的特征文明、规划理念和周边历史介绍,现场打卡还有机会获取地铁纪念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州地铁8号线“彩虹”即将上线

相关信息

  • 加蓬计划修建新铁路线以开发贝林加铁矿
  •   加蓬《团结报》2022年11月23日消息,加政府规划新建一条铁路以推进贝林加铁矿的开发。根据加政府向意向合作伙伴的介绍,该新建铁路线将连接让蒂尔港和贝林加铁矿区,途径马科库、奥万(OV...[详情]
  • 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   今日,气候和动力应战日益凸显,让全球动力转型的脚步面对加快。动力转型之所以构成了全球性的巨大应战,是因为它是一个庞大的转型进程,既不可能一蹴即至,一起也必须依靠各个产业甚至...[详情]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   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