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宏观数据表现一般 钢产量上升 钢价继续承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15
|
|
|
   今天国内钢市价格以稳为主,部分小幅走弱。截止收盘,螺纹钢主力合约收3622,较上一个交易日跌12个点;热卷主力合约收3656,涨7个点;焦煤主力合约收2050,涨12.5个点;焦炭主力合约收2606,跌1个点;铁矿石主力合约收679.5个点,涨1个点。截止24日16时,成材方面,兰格钢铁网螺纹钢现货均价为3974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3元;热卷均价为3878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4元。原料方面,京唐港进口PB粉价格为745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5元;唐山准一级冶金焦价格为280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迁安主导钢厂钢坯出厂价格为361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


商场分析

今天行情高开低走,早盘螺卷受周末部分地区钢厂减产等利好心情影响高开,但宏观数据出台后纷纷走弱。现货不温不火,主流商场虽然偏稳,但部分仍有趋弱表现,沪杭、北京、广州等地螺纹下滑10-20元不等,上海、安阳、成都等地热卷也有不同程度下滑。商场心情偏弱,成交一般。

9月份粗钢产值大幅添加,超乎商场预期。继8月份粗钢产值同比转正之后,9月份产值同比添加了17.6%,生铁和钢材也呈现了2位数同比添加,和当前需求局势极不匹配。为此,钢厂需求进一步结合经营状况压减产值。从周末西北钢铁联合减产以及唐山钢坯企业联合减产有关音讯公布来看,部分减产或有进一步升温或许。且山西等地一周前就疫情开始加大减产力度,铁水产值尚未明显显现。10月份的钢产值即使见顶,仍或许持续保持较高同比添加或许。如产值控制低于预期,对库存和冷季需求下供需关系,会呈现较大压力。

从今天发布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房地产和消费仍是比较弱的,一起投资、出口、就业率,也没有能到达商场预期。三季度GDP增速虽然回升至3.9%,但比一季度的4.8%仍是偏弱一些,因此,4季度仍较为要害。按理,每添加1%的GDP,会带动200万新增就业,这也是年初5.5的添加目标与新增1000多万毕业生数据相吻合原因之一。但是全体经济稳经济的压力仍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地产和消费较为薄弱,依然需求要点重视的领域。

价格猜测

从现货方面来看,仍会称重运转。近日疫情严重,防疫方针不放松,商场对于后期需求预期偏失望。10月会议对产业方针预期落空,月底下月初又面对美联储加息,商场环境不容乐观。钢产值假如得不到较好的控制,本年粗钢仍有持续保持10亿吨以上规模,对商场降库存和低需求下供需关系调理是不利的。

盘面上来看,黑色涨跌互现,螺纹较弱。受地产数据影响较大。螺纹增仓3.19万手,总仓178万手,中信期货增持超1.4万手空单。前20座位多头增1131手,空头添加超1.8万手,空头持仓结构依然占优。形状上,周线、日线甚至小时线都偏弱,仍在空方循环当中,反弹乏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宏观数据表现一般 钢产量上升 钢价继续承压

相关信息

  • 加蓬计划修建新铁路线以开发贝林加铁矿
  •   加蓬《团结报》2022年11月23日消息,加政府规划新建一条铁路以推进贝林加铁矿的开发。根据加政府向意向合作伙伴的介绍,该新建铁路线将连接让蒂尔港和贝林加铁矿区,途径马科库、奥万(OV...[详情]
  • 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   今日,气候和动力应战日益凸显,让全球动力转型的脚步面对加快。动力转型之所以构成了全球性的巨大应战,是因为它是一个庞大的转型进程,既不可能一蹴即至,一起也必须依靠各个产业甚至...[详情]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   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