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成都加速推进轨道交通9条线路建设,轨道交通车辆本地配套率将达60%以上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63
|
|
|
 9月25日,在成都轨迹交通第四期建造规划及资阳线项目建造现场,机器有序运作,32000余名建造者正铆足干劲、撸袖实干。


时间即将来到第四季度,在接下来的100天里,成都轨迹交通建造拼速度、拼质效,吹响“拼经济搞建造”冲锋号。

拼速度:

加速推动成都轨迹交通9条线路建造

9月22日,跟着轨迹交通资阳线S桥(40+64+40)m上跨成渝高速接连梁挂篮全桥合龙、芦葭站(原吕家咀站)主体结构及外挂附属设备用房和芦葭站(原吕家咀站)~临空经济区站区间设备用房结构工程顺畅经过主体结构实体质量检验,标志着轨迹交通资阳线高架段又如期完成两项节点方针,为完成桥通节点和站后工程进场施工发明了良好条件。

走进19号线二期建造现场,该项目在前期完成洞通、短轨通、车站悉数封顶的基础上,正加速推动后续车站土建、轨迹铺设及机电施工。

目前,12个车站及停车场机电装置、装饰已悉数进场,其间惯例机电装置、供电体系装置正在有序进行中。

据了解,为奋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成都轨迹交通建造第一时间按下“快进键”,紧盯年度方针,紧盯建造工程节点,统筹线路建造全生命周期生产要素,着力打破前期工作等重重难点,为项目建造接连高效施工夯实基础。

截至目前,成都轨迹所有在建线路,累计64座车站已封顶,54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多条线路近期获得重要进展。

其间,8号线二期工程顺畅完成龙潭寺站~同乐站右线盾构始发,龙潭立交站~龙潭寺站盾构区间右线、圣灯公园站~龙潭立交站盾构区间左线贯穿;13号线一期三官堂站~九眼桥站区间左右线相继下穿既有线、长距离并行穿越锦江。

拼质效:

轨迹交通车辆本地化配套率估计将到达60%以上

2022年4月,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陈述首次将“建圈强链”列入其间,轨迹交通工业当选“建圈强链”20个要点工业链之一。

作为城市未来五年的开展纲领,轨迹交通工业开展形式的新探索势在必行。

近日,国内首创时速160公里4A编组市域快车——成都轨迹交通19号线二期首列车在中车成都公司正式露脸,一幅雪山下公园城市的青山绿水画卷随列车车身冷艳进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轨迹交通19号线二期列车生产项目作为成都轨迹交通第四期规划线路的“先行者”,在成都市轨迹交通工业生态圈的孕育下,活跃使用成都中车时代、成都鼎汉、成都今创、成都锐洋、成都康尼等本地配套企业零部件,本地化配套率达60%以上,不断推动完成成都轨迹交通车辆“成都研、成都造、成都配套”的工业开展方针。

据了解,今年以来,成都轨迹集团全面深化成都市与中车集团战略协作效果,全力支持“链主企业”中车四方、中车长客分别在新都、新津建立生产基地,完成了696列/4622辆城轨车辆的本地化生产和使用。

此外,成都轨迹集团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中车向中车在蓉轨迹交通车辆主机厂,平移车辆研制、制作和维保、供应链体系等中心业务才能。

目前,成都已具备地铁、有轨电车、市域列车、动车组等整车制作才能和全谱系轨迹交通车辆维保才能,整车年产能打破1500辆,轨迹交通车辆本地配套率已达50%以上。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轨迹集团还将在站台门等要害体系以及轨迹交通车辆空调、制动等中心部件范畴推动实施工业本地化布局,加速构建“1+N”轨迹交通智能工业体系,进步轨迹交通配备研制、制作、维保工业链聚合才能。

未来,跟着第四期建造规划的逐步推动,成都轨迹交通本地化配套率将进一步进步,估计第四期建造规划项目中的216列/1392辆城轨车辆将悉数完成本地化生产,轨迹交通车辆本地化配套率将到达60%以上。

基于此,成都以轨迹交通车辆主机厂、施工总承包单位、体系集成商等为代表的“链主企业”的中心竞争力、商场话语权以及职业带动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引领成都轨迹交通工业链开展步入新高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都加速推进轨道交通9条线路建设,轨道交通车辆本地配套率将达60%以上

相关信息

  • 福建新增5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   日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村庄厅、省村庄振兴局联合发布通知,决议命名霞浦县、屏南县、惠安县、龙海区、荔城区5个县(区)为第六批四好村庄路省级示范县,并分别给予省级...[详情]
  • 陕西三个高铁项目开工 总投资545.8亿元
  •   11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得悉,西安东站、西延高铁西铜段、康渝高铁陕西段三个项目同步开工建造,总投资达545.8亿元。三个项目建成后,西安至延安、重庆、昆明的铁路运行最短时...[详情]
  • “长沙制造”闪耀世界杯赛场
  •   正在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国际杯赛事正鼾。在这场四年一度的国际足球盛宴上,长沙制造正闪烁赛场,为长沙、为湖南、为我国展现工程机械制造的拔尖实力。在卢赛尔体育场70米高空,中联重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