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捷克两院批准芬兰和瑞典入北约 俄将为匈扩建2座核反应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27
|
|
|
 27日,捷克众议院同意芬兰和瑞典参加北约。此外,匈牙利政府监管部门正式同意一项与俄罗斯的严重核电协作项目,准许其数周内开端开工。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近来向乌克兰确保,如有必要,德国未来几年将在俄乌抵触中持续支撑乌克兰。


捷克众议院同意芬兰和瑞典参加北约

27日,捷克众议院同意芬兰和瑞典参加北约。随后,相关申请将由捷克总统签字,获批后标志着该国正式同意芬兰与瑞典的入约申请。

央视新闻报导,在对芬兰参加北约的投票中,捷克众议院出席会议的152名议员中有134人支撑,有4人对立。在对瑞典参加北约的投票中,出席会议的151名议员中有135人赞成,4名议员对立。捷克总统发言人奥夫恰切克表明,总统泽曼从一开端就支撑这两个北欧国家参加北约。

新华社27日报导,土耳其、芬兰、瑞典常设联合机制初次会议26日在芬兰南部城市万塔举办,与会方一致同意本年秋季持续举办专家级会议。据芬兰外交部发布的消息,土耳其、芬兰和瑞典三国的外交部、内政部、司法部、国防部、情报部门等多个部门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方讨论了落实三方本年6月签署的备忘录的具体步骤,一致同意三方常设联合机制本年秋季持续举办专家级会议。

在本年6月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办的北约峰会上,土耳其、芬兰和瑞典签署一份备忘录,确认土耳其同意支撑芬兰和瑞典参加北约。土方安全关心在备忘录中也有所体现,即芬兰和瑞典将不支撑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装备“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芬兰和瑞典同意解除向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约束。此外,三国同意树立一个常设联合机制,以跟进落实备忘录,加强一起安全领域的协作。

报导称,芬兰和瑞典正式参加北约必须得到北约现有的全部30个成员国同意,算上捷克,到现在为止,已有20多个国家予以同意。

俄将为匈扩建2座核反应堆

继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之后,又一座核电站正在触动全欧洲的目光。

法新社27日报导,匈牙利政府监管部门正式同意一项与俄罗斯的严重核电协作项目,准许其数周内开端开工。项目规则由俄罗斯协助匈牙利在波克什核电站兴建2座核反应堆,合同价值125亿欧元。

依据两边协议,协作资金中的100亿欧元来自俄罗斯的贷款,其他25亿欧元由匈牙利支付。

俄匈两国这份核电协作于2014年签约,但开工时刻数度推迟。尤其是在俄乌抵触迸发后,欧洲反俄恐俄情绪高涨,欧盟对俄罗斯也施加了多方面制裁。此前,芬兰取消了与俄罗斯在汉尼奇维核电厂的协作项目,俄方称“极度绝望”。

尽管核能领域并不在欧盟对俄制裁之列,可是匈牙利同意与俄罗斯协作的核电项目开工建造,被视为欧盟内部对俄政策不合日益扩大的重要表现。一起,匈牙利政府也备受欧美主流言论的质疑甚至责备。

对此,匈牙利方面表明这是确保本国动力安全和促进低碳减排的重要一步。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在社交媒体上表明:“如此一来,咱们将可长期确保匈牙利的动力安全,保护国民不受动力价格剧烈震荡的影响。”

近一年来,受石化动力供给严重、气候异常等因素影响,欧洲多国电力价格飙涨。但不同于欧盟大都国家,核电在匈牙利动力结构中的占比一向较高。

现在,波克什核电站拥有4座VVER-440核反应堆,于上世纪80年代投入运营。这座采用苏联技术的核电站,迄今供给了匈牙利全国约40%的电力。

依据俄匈两国协议,俄方将为匈牙利供给2座更先进的VVER-1200核反应堆,其能够让波克什核电站发电量翻倍,计划在2030年之前建成投产。匈外长西亚尔托称:“这是一大步,一个重要里程碑。”

另据俄新社报导,保克什核电站坐落匈牙利中部,是匈牙利唯一的核电站。现在保克什核电站的4个核反应堆生产了匈牙利近一半的电力,两座新的核反应堆将大幅进步保克什核电站的供电才能。

俄乌抵触迸发以来,欧盟追随美国对俄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引起的反噬效应令欧盟境况益发困顿。受动力危机影响,匈牙利此前已宣告进入动力紧急状态,并制止动力与木材出口。匈牙利国会主席克韦尔·拉斯洛表明,欧盟对俄罗斯施行制裁的行为是“完全错误的”,只会使欧洲本身的经济遭受重创。

德国外长称俄乌抵触或许持续数年

综合中新社、德新社报导,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近来向乌克兰确保,如有必要,德国未来几年将在俄乌抵触中持续支撑乌克兰。

贝尔伯克对德国《周日图片报》记者说:“不幸的是,咱们不得不认为,乌克兰明年夏天仍将需要盟友供给新的重型兵器。”她说:“咱们会在财政和军事上支撑他们——只要有必要。”

报导还称,贝尔伯克正告说,这场抵触“或许会持续数年”。但她承认,德国人现在感触到了动力战“形成的后果”。

此外,她还清晰拒绝了德国一些政治人士提出的要求,即同意“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以便俄罗斯能供给更多天然气,然后防止本年晚些时候德国产生天然气危机。

据悉,欧盟在俄罗斯人的旅游签证问题上依然存在不合。法国和德国表明,欧盟应持续向不隶属于政府的俄罗斯人发放签证,特别是学生、艺术家、学者和专业人士。一些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和芬兰则持相反定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捷克两院批准芬兰和瑞典入北约 俄将为匈扩建2座核反应堆

相关信息

  • 收入大增53.1%!三一国际中期业绩亮眼!
  • 8月31日盘后,国内抢先的矿山配备及物流配备制造商三一世界公布2022年度中期成绩。公告显示,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运营收入约76.3亿元,同比大增53.1%;归母净利润约9.1亿元,同比增加...[详情]
  • 霸气!一口气拿下三款吊装神器!
  • 8月29日,广东省阳江市保丰港作业区内,三一1600吨履带起重机SCC19800TM成功交给,同时,SAC24000T全路面、SCL10000桁架臂全路面产品完结签约。三款千吨级风电利器行将落户泽友科工集团有限...[详情]
  • 湖南工程机械企业成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力量
  • 近来,湖南省推动一带一路建造和世界产能协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宣告,湖南活跃推动一带一路建造和世界产能协作,取得显著成效。一带一路已成为湖南安稳对外贸易的重要阵地。记者了解到,以...[详情]